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四项目上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2020-12-10 14:48: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江 岱)日前,2019年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公布,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荣登榜单。

据悉,此次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项目《高精度衡器载荷测量仪开发和应用》获得了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是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项目成果居国际领先水平并填补国际空白,已在福建、北京等多地推广应用,并覆盖能源、化工、建材、环保、生物等多个行业领域。同时,这也是该院为新组建的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首次斩获的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时隔4年之后第二次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大型危化品储运设备安全运维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项目荣获了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据悉,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针对大型危化品储运设备安全运维这一涉及公共安全的课题,联合开展了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围绕因腐蚀、微裂纹扩展等引起泄漏的高风险因素展开技术攻关,创新性提出大型危化品储运设备微泄漏原位监测和诊断关键技术,大型储罐缺陷自动化智能检测装备,并实现工程应用等多项创新成果。

此外,厦门市质检院以项目《高效高可靠LED照明产品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摘得了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据悉,厦门市质检院以该院主导完成的科技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LED照明现场检测方法研究及评价》、科技部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项目《LED灯具加速寿命试验方法与可靠性研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公益性行业项目《人工照明光源与自然阳光光生物安全性的研究》为依托,与厦门大学、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厦门华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LED照明产品高效、高可靠性关键技术攻关,在高效荧光粉及封装优化技术、LED照明产品安全可靠提升技术、新型测试技术及标准制定规范保障产品质量三大方面突破关键技术,并实现了产业化。

《民用建筑机电设备噪声及振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项目对噪声污染问题的治理有很大的启发作用,荣获了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据悉,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针对民用建筑中的主要机电设备——电梯开展噪声监测与减震研究,开发基于物联网的噪声在线监测和智能评价系统,以准确获取噪声数据、噪声源位置和预警信息,实现噪声的实时监测、智能评价和区域可视化,为噪声与振动控制提供依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洛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为食品药 ...

  • 四川省绵阳市特检所积极对特种设备开 ...

  • 江苏省高邮市高邮湖大闸蟹实现年产值 ...

  • 福建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

  • 一批工程机械设备在江苏连云港港码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