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计量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2020-12-09 11:12:1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12月7日至8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计量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部长级)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宜智指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今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计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夯实计量科技基础,完善量值传递溯源体系,提升计量服务保障能力,加强计量监督管理,实现了新发展。展望“十四五”,推进新时代计量工作改革创新,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对计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国际竞争合作新形势、国际单位制(SI)量子化变革给计量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全面加强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奋力开创计量发展新局面。

秦宜智强调,计量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支撑。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计量发展更加紧密地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地发挥计量在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高标准编制好计量中长期发展规划。做好明年工作,要突出抓好制度建设,抓好计量基础,抓好改革创新,抓好计量服务,抓好能力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中国计量院和部分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计量技术机构、学会、高校等单位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黎川县大力发展油画产业

  •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轻纺产业园内红柳制 ...

  • 下半年以来国内品牌卫浴市场快速回暖 ...

  • 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已形成以鲜食玉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沿海一带渔民忙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