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南省消委更名为湖南省消保委并完成换届

2020-12-08 12:47:03 中国质量报

湖南省消委更名为湖南省消保委并完成换届

毛伟明作批示 黄关春当选主任 何报翔讲话

本报讯 (记者王融国)近日,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消保委)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市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前,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将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更名为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为此专门作出批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消费者组织锐意进取,依法履职,有力改善消费环境,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进入新发展阶段,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更加重视和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各级消费者组织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围绕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中心,加强组织建设,创新维权机制,强化消费教育,推动社会共治,全力营造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市场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快、更好地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选举表决了湖南省消保委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常务委员。黄关春担任主任;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担任常务副主任;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沐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18人担任副主任。

黄关春表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选择,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何报翔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首先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抓住优化消费环境主线。其次要切实当好党和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者、商品和服务质量的监督者、社会治理的参与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第三要在履职创新上有新突破,创新履职方式,创新工作平台,创新共治机制。

向曙光作湖南省消保委五届一次会议工作报告。据他介绍,湖南省消委第四届委员会自2009年3月换届以来,全省各级消委组织共处理消费者投诉31.27万件,解决29.55万件,解决率为94.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亿元。今后5年,湖南省消保委将重点做好4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更新消费维权理念,二是要忠实履行消费维权职责,三是要着力完善消费维权体制机制,四是要努力提升消费维权能力水平。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表示,希望湖南省消保委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在创新工作机制上探索更多方式,在构建社会共治上提供更多经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