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2020-12-07 11:20:34 中国质量报

从细节入手保障孩子健康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 宋晓霞 本报记者 孙中杰


图为金阳校服展示区。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郑州金阳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阳教育)制定的企业标准《校服机织衬衫》(Q/ZZJY 002-2020),由于各方面符合评审要求,并在纽扣安全性上提出具体指标,独具创新性,成功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这次入选‘领跑者’名单,对我们来说是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金阳教育董事长陈涛表示,校服是校园安全的一道屏障,大意不得。考虑到低年级学生有可能舔咬纽扣,该公司要求采购的纽扣必须安全无毒,并将其编入了相应的企业标准。

事实上,金阳校服在诸多细节上都突出了安全性能。为保障女生生理安全,金阳教育发起了“女童保护计划”,校服裙子的内衬均采用有机棉精工制作;纽扣及拉链等辅料均通过欧盟环保检测,面料标准高于中小学校服推荐性国标要求,每批次产品都提供由国家级检测机构出具的质检报告……从2010年成立学生装运行中心,涉足高端校服的生产以来,短短10年间,金阳教育凭借安全至上、品质至上的理念,让产品走进河南省200多所学校,年生产校服300多万件,销售额占郑州市场的40%以上、河南市场的20%以上,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遥遥领先。

据介绍,金阳教育在北京设有专门的校服设计工作室,与科研机构、知名高校携手搭建产学研平台,又先后在郑州、苏州、台州建立了4条校服专业生产线。2017年,该公司上线了智能化校服生产管理系统,实现了自动下单、自动放码、自动配色等专属定制服务。此外,为解决校服不合身问题,金阳教育汇总整理了数量庞大的中小学学生体态、尺码、成长数据,可以提供前瞻性和准确性的备料备货及生产服务,以让学生穿着校服更为舒适。

在专注校服行业的同时,金阳教育还主动承担社会公益责任,将折价回收的校服委托专业机构清洗消毒,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学校,并牵头制定了推荐性国家标准《捐赠用纺织品通用技术要求》(GB/T 38418-2019),填补了行业空白。

陈涛表示,此次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将促使企业在各方面向国内外的先进标准看齐,突出标准的引领作用,提升企业竞争力,增强市场话语权,真正在行业中起到“领跑”作用,为实现“三个转变”,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营山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所对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集体用 ...

  • 山西省吕梁市岚县免费让部分低收入群 ...

  • “十三五”时期我国计量工作巡礼

  •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负责人解读《报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