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作为 全程化助推民企发展

2020-12-01 11:25: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宣 诚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建德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减轻今年疫情下企业负担,进一步推进落实《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该局围绕市场准入、银企合作、营商环境、社会氛围等实施全程化民企护航措施,扎实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场准入方面,该局率先开展商事登记领域集成化改革,通过推行自助办、集成办、创新办等方式实现商事登记办事便捷化、高效化。改革后,新设企业网办率提升至 97.52%,企业开办时间缩短至半小时内,商事登记“零见面”便捷审批已成常态化。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通过“四减一增”(减环节、材料、时间、费用,增事项),将企业联办事项整合为“一件事”清单,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清”。

复工复产期间,根据企业资金需求,以“政府排摸需求、银行上门服务、专题会商落实”运作模式,“一企一策”促成银企合作,送上金融“及时雨”。通过财政补贴、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专利权质押等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该局以“三服务”为契机建立优质商标企业库,开展“一对一”宣传服务,推动银企增强双方互信,帮助建德市龙华塑化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另外,通过建立完善失信联合惩戒和信用监管机制,形成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信用约束格局,并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企业信用信息进行公示。

该局还开展保护知识产权综合执法暨铁拳行动,严厉打击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欺行霸市、垄断经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与公安联合开展执法行动,查获销售假冒“朝美”等口罩案件3起。同时,推进建德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建设,确定接待室场地、工作人员,建立投诉举报、维权援助等制度,开展日常咨询服务。

通过深入走访企业,该局积极“送法入企”,宣传知识产权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动态跟进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实时更新档案,及时帮助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结合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品牌日等时间节点,在机关、园区企业等通过悬挂横幅、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提出优化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日化产品 ...

  • “第六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在上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