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持续深入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排查

2020-11-30 11:18: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慧玲 孙江梅 董 琳)为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输入,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以下简称新区分局)坚持以“四化”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排查工作。

坚持领导示范化。新区分局第一时间召开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工作部署会,主要负责人主动谋划、直接指挥,带队深入重点企业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情况,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专人对接卫计、交通等部门沟通防控信息,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统筹研究解决整治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坚持分工明确化。因辖区内冷库数量较多且已进入生产经营旺季,该局对食品科和4个基层所的排查管控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由食品科负责行动整体推进、工作指导、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10家企业的排查管控,4个基层所负责本辖区内自建(备)冷库、第三方冷库、进口冷链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的全面排查,并由食品科对每天的排查情况进行汇总,以明晰的责任分工,确保排查工作既侧重风险高发点,又全面检查无盲区。

坚持内容具体化。安排专人对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进行梳理和解读,突出储、运、销全链条可追溯要求,印发了《北戴河新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的公告》,并向有关单位发放了关于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的“明白纸”。制定了包括货物来源、时间、数量、品种、销往地点、库存、进销运输车辆牌号、驾驶人员信息等25项内容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信息日报表”以及隐患排查表、监管情况统计表等检查表格,真正做到检查内容精细、具体、翔实,让检查内容一目了然、简单易行,切实提高排查工作效率和效果。

坚持检查全面化。自11月中旬开始,新区分局每天对10家涉及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食品追溯平台录入、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冷链运输车辆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对45家自建(备)冷库进行不间断巡查,同时进一步加强第三方冷库和自建冷库的摸排,局所形成防控合力。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53人(次),排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82家(次),排查隐患6项,已责令整改到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六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在上海 ...

  • 河北省乐亭县各育苗基地抢抓农时培育 ...

  •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渔溪镇黄伞坝村进 ...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巡礼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