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天台县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从开工到完工仅1月

2020-11-26 11:26: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紫鹰 张 律 记者曹吉根)浙江省天台县天都花园住宅小区C4幢加装电梯近日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天台首部启用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现场签订电梯安全责任书等相关文件后,该幢业主代表陈女士感叹:“我们这里能装电梯,在以前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实现了,政府真正是做到了替我们老百姓着想。”

记者了解到,面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项民生大事,天台县市场监管局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探索建立了“监察、检验、审批、服务(驿站)”一条龙快速办理流程,同时联合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全程服务跟进、无缝对接。此次电梯的井道建设、电梯安装和整体装修由杭州奥立达电梯服务有限公司统一承揽,从开工告知到安装完成不到1个月,做到了重质量、赶时间、抓进度。特别是现场检验、数据录入、审核审批、注册登记各个环节做到线上、线下高效流转,从检验到使用登记用时不到1天。

为了让更多的业主获得更好的体验,在前期电梯品牌选取上,天台县市场监管局汇总了台州市电梯维保质量量化考核、在天台维保台量与技术人员等参考数据,由该幢业主自主比较与选择。在服务协议上,根据电梯维保法律法规、技术规范以及台州市电梯协会自律规定,指导业主签订。在后续日常管理上,该局创新监管模式,实行业委会(物业)统一管理、楼长对接、业主监督的新机制,各项工作既充分尊重了群众的自主意愿,又有效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深圳市正式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龙湖工业园外贸出 ...

  • 河北省黄骅市培育壮大压力容器运输专 ...

  • 江苏省靖江市工业园区企业销售与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