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电动车和自动驾驶将主导未来汽车市场

2020-11-24 14:14: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全球知名咨询公司贝恩公司日前发布最新报告《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已来》(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电动车电池组的成本将降至100美元/千瓦时,总体拥车成本与汽油和燃油车持平,届时电动车占全球新车销量的比重将达到12%左右;到2040年,这一比例或将高达50%以上。

近年来,伴随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步入快车道,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加码布局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通过战略投资以及与关键性合作伙伴建立关系,抓住发展机遇,跑赢两大赛道。

对此,贝恩公司资深全球合伙人、亚太区绩效提升业务主席曾伟民表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趋于完善、客户接受程度持续提高、科技不断进步,是全球电动车市场渗透率迅速上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各国政府推出利好电动车的政策,对于汽车厂商转型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贝恩公司建议,广大汽车厂商应当积极行动,从降本增效、致胜新客群、建立合作3方面入手,加码投资布局电动车业务。

报告指出,当前部分传统汽车厂商转型电动车后还将驶入另一个赛道:自动驾驶汽车。贝恩公司预计,到2028年,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将开始提速,至2030年,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或将成为城市移动出行领域一大可盈利的解决方案。

曾伟民指出,未来,私家车的自动公路驾驶、城市地区的机器人出租车队将逐步兴起。为了提高自动驾驶技术的表现,甚至更优于普通人类驾驶员,汽车厂商必须投资智能化技术,从而优化决策和检测机制,更好地应对第三方意料之外的行为。

值此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贝恩公司建议汽车厂商应从机会评估入手,选定参与竞争的领域,在投资中做出正确的战略取舍,寻求合适的合作伙伴,从而在选定的领域保持竞争优势。

同时,在新的移动出行产业价值链上明确企业定位。无论是发展私家车公路自动驾驶、城市网约车服务还是电气化与自动驾驶相结合的技术,企业应评估现有能力,并确定可以在哪些领域创造真正的价值。

另外,打通终端用户触点。随着科技公司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逐步占据主导地位,汽车厂商可以与科技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从而获得相关技术,增强客户体验并触达相关用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赤水市实施“党建引领+巧手脱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念湖

  • ​网售处方药靴子将落地?

  • ​河北省迁安市在滦河故道沙土荒地上 ...

  • 浙江交通集团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