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非公综合党委委员 醴陵班龙服饰广场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赵石毛:用红色的信仰开创金色的事业

2020-11-20 10:36:13 中国质量报

改革开放初期,“万元个体户”在社会上叫得很响。今天,如果在全社会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成为“亿元个体户”,那么,这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推动将是多么巨大。值得自豪的是,我正是这样一个“亿元个体户”。怎么达到的呢?靠党建和红色信仰。

一、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没有党建的引领,我就会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迷失方向

1990年冬,刚订婚的我就背上了4000多元家庭债务,这在当时,相当于我们近10年的收入。即使生活窘迫,也不能精神贫穷。老党员父亲听党话跟党走的品格影响着我,“红军血战湘江”的壮举打动着我,我决心和未婚妻一起靠劳动改变现状,用行动诠释党的好政策。从此,我们踏上了个体工商户征程。

创业路上,市场监管部门是我的娘家人。当年一场大火,工商所干部第一时间前来慰问并帮我寻找新的经营场所。致富不忘共产党,感恩要做党的人。我先后5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于2008年5月得偿所愿,2018年5月,妻子也光荣入党。

今年春节前后,疫情凶猛来袭。面对仓库积压的3000万元冬装,资金链即将断裂,我心急如焚、寝食难安。此时,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为我送来慰问金和防疫物资、落实贷款事宜,使店铺走出了困境,实现了逆势增长。

二、党的创业和创新就是个体工商户成长的教科书,建立党组织、凝聚团队力量就是事业前进的路线图

当我致力做大做强遇到发展瓶颈时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当时,员工今天来明天走,流动性大;新门店这个月开业下个月歇业,战斗力不强。我深感必须像“支部建在连上”一样,建立党的组织引领店铺发展。随后,班龙在同行业中率先成立党组织,我担任支部书记。我还自费350万元,先后7次组织员工参加业务和党建培训,把党的主张由会议室延伸到卖场、库房和员工心中。

目前,班龙党支部共有党员15人,还有60多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支部成为店铺发展的红色引擎。

三、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解决个体工商户思想上的困惑和经营中的难题

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方向,有什么样的精神就有什么样的力量。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店铺发展把舵定向,引领创业创新行稳致远。

面对电子商务对实体店的冲击,我率领员工稳步推行批发城与商超、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差异化服务,使店铺步入发展快车道。同时,履行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近年来,我个人为贫困学子、病人及贫困村建设等捐款200万元。

班龙正是靠红色正能量打开市场,以社会影响力赢得顾客,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连续8年销售额增长15%以上。

《中国质量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 “小个专”党建工作巡礼】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07 ...

  • “冬枣之乡”河北省黄骅市不断延伸冬 ...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刘晖:大众健康意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