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曝光一批违法案件

2020-11-19 13:47: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谢旺江)一直以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严打涉及知识产权、食品安全、计量等领域的违法行为。日前,该局集中曝光了一批典型违法案件。

假冒注册商标,挂羊头卖狗肉。根据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移交的案件线索,重庆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对重庆赋予晨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康骐医药有限公司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行为进行了调查。经查,重庆赋予晨商贸有限公司销售假冒某注册商标一次性使用口罩48.46万个,待售3万个,违法经营额共计84.39万元;重庆康骐医药有限公司销售假冒某注册商标一次性使用口罩6万个,违法经营额共计12万元。

重庆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对重庆汇隆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时,在其经营场所检查到8个型号规格的UKMobi1汽、柴润滑油产品共38桶。该批产品经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鉴定,结论认定是侵犯Mobil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经查,当事人采购了5批标称UKMobi1润滑油系列产品,违法经营额为8.2万元。该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没收侵权商品、处以罚款等行政处罚。

出租车多跳字,利用计量器具作弊。重庆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与重庆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出租车计价器检测中心对出租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重庆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的渝A12T08出租车、重庆市银建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的渝B90T32出租车,在计价器上外接电子元器件,以达到控制计价器多跳字的目的。该局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没收外接电子元器件和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肥料与食品不合格。重庆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对重庆恺基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化肥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成品库内堆放有规格型号为25kg/袋的复合肥料1200袋共30吨,经抽样送检后判定不合格。该总队还根据实名举报,对重庆美联美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渡口分公司销售的冻草虾外包装进行检查,发现标注生产日期与原包装生产日期不一致。经核查,当事人虚假标注生产日期违法行为成立。

这两个公司分别违反了《产品质量法》和《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处以罚款等行政处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