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举办多场质量提升活动

2020-11-19 13:47:04 中国质量报

保障民生领域生命财产安全

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举办多场质量提升活动

本报讯 (李静庆 记者张 华)9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多场质量提升活动,在养老、电动自行车、电梯维保等事关民生的多个领域开展集中培训,为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业务水平稳步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作为最常用的特种设备之一,电梯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监管领域。近日,汉阳区60多家电梯维保单位齐聚一堂,参加质量管理培训。“电梯行业专业性强,人民群众接触度极高,从业人员必须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安全意识。”电梯检验师张衡根据《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从安全管理制度、技术档案、安全管理员、安全评价、电梯修理改造更新等多方面进行了电梯安全管理培训,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电梯维保过程中易忽视的操作细节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汉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维保单位的例行检查和指导力度,开展电梯维保质量整治工作,同时敦促相关物业单位加大巡查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守住特设安全底线。

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史上最严”新国标实施。该标准实施一年多以来,汉阳区市场监管局多次举办电动自行车法律法规和日常监管培训会。最近一次,辖区内17个品牌40余家电动自行车经销商以及基层监管人员共60余人参加。

汉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指出,以培训促规范、以培训促提升,指导帮扶经销单位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行业组织充分发挥自律自净作用,加大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力度,有效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一场养老机构标准化培训会在汉阳举行,近40家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由汉阳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联合举办。

“标准化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手段,养老也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社会议题。”该局相关负责人说,运用标准化原理、方法和手段,建立养老服务标准体系,确保管理和服务的主要环节有标可依,是促进养老行业健康发展、确保机构安全运行的重要技术保障。

多位养老服务行业从业者认为,通过培训提高养老机构硬件质量、软件服务,是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个性化养老需求的重要途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