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北省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2020-11-19 13:46:44 中国质量报

结合疫情防控 紧扣行业清源 聚焦突出问题

河北省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本报讯 (徐东周)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河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经验成效,对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进行了再部署。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三创四建”活动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围绕长效常治工作目标,紧扣“行业清源”目标,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网络及合同、广告、反不正当竞争、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制假售假、虚假广告、非法传销等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及行业乱象。尤其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强化“战时”意识,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口罩等防护用品和民生商品领域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联合双打行动以及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今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案件30934件,罚没3.09亿元;移送公安机关82件,排查涉黑涉恶线索124条,市场监管领域涉黑涉恶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商贸集市、批发市场、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质量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