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成都高新区特设安全宣传形式多效果好

2020-11-18 10:57:12 中国质量报

四川成都高新区特设安全宣传形式多效果好

“安全课堂”拉近特设与公众距离

本报讯 (张 东)“被困电梯怎么办?电梯突然下坠该如何应对?”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商超”“进机关”系列活动陆续登场,一堂堂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特种设备“安全课堂”,拉近了特设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专家指导、隐患排查、宣传展示、有奖问答、网络推送、案例剖析和情景模拟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特设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质量安全意识,引导更多群众主动参与特设安全社会共治,争当特设安全第一“践行者”。

在日立电梯(成都)有限公司,该局邀请四川省特设安全管理协会专家团队深入生产一线,针对企业生产涉及的起重机械、叉车等开展风险辨识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专家组通过查看设备使用情况、查阅企业管理资料、询问具体操作流程、听取应急处置措施等,指导企业开展特设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通过精准把脉、会诊开方,帮助企业全面肃清死角盲区,实现特设安全隐患“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特设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在东寺社区广场,该局工作人员将液化石油气完好瓶、缺陷瓶、报废瓶等搬到现场,逐一讲解液化石油气瓶识别方法和安全使用常识,让社区群众与特设“零距离”接触。电梯安全专家则结合生动案例,对居民最关心的电梯乘坐安全、电梯困人夹人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并通过“一问一答”互动方式,让社区群众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到特设安全知识。

在锦城小学,该局以孩子们最熟悉的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为主题,将安全知识巧妙地设置在授课内容中。该局还在学校开展“游乐设施安全在身边”绘画比赛,孩子们以独特的视角,描绘出一幅幅略显稚嫩却充满童真的特设安全知识画卷,让“争做特种设备安全小卫士,积极传递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特设安全是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开展特设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活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的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特设安全、参与特设安全、呵护特设安全、共筑特设安全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让茶油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竹编加工 ...

  • 国内品牌实体店及百货商场客流量呈回 ...

  • 第14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 ...

  • 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