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获批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区

2020-11-18 10:57: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何数华 赵 军)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成立专家组,对2020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创建期满的6个区(县)进行了验收。经考核评议,南京市溧水区以最高分顺利通过验收,被评为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区。

自2017年溧水区获批开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以来,溧水区知识产权局聚焦支撑创新发展,聚力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抓好知识产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知识产权目标任务。全区专利申请、发明专利申请、专利授权、发明专利授权累计分别达21510、6525、12179、1605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4.2件,PCT申请475件,年平均增幅居南京市第一。

在获批开展江苏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示范工作带动下,溧水经济开发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获批江苏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引领全区知识产权工作更上新台阶。

同时,全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3家企业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两家企业创建市级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一批企业完成省市知识产权战略推进项目和专利导航项目,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另有160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创建,近100家企业的250件知识产权完成质押融资5.57亿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溧水区还强化知识产权执法与市场监督,全面推行知识产权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使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有力。该区成立南京市知识产权法律援助溧水分中心、知识产权法庭溧水巡回法庭,构建更加完善、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对全区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专利等实施有效保护,助力培育健康可持续的创新创业生态。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让茶油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竹编加工 ...

  • 国内品牌实体店及百货商场客流量呈回 ...

  • 第14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 ...

  • 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