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宝成制冷靠先进技术成为市场佼佼者

2020-11-17 15:33:17 中国质量报

□ 苏 秦

自2014年创业以来,山东宝成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成制冷)以创新求生存和发展,在业界创下了多个第一。最近3年,该公司业绩更是连续实现了30%的增长。目前,宝成制冷生产的制冰机凭借良好的质量、人性化的设计以及方便的操作,广泛应用在水电及混凝土工程、食品加工、冷链运输、远洋捕捞、商超冷链、冰雪工程、环境降温等领域,并出口到非洲、中东、亚洲、欧洲、北美等地区。

据悉,自中国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后,全球知名制冰机企业相继在中国投资建厂,并直接带动了中国本土制冰机产业的发展。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产自中国的制冰机,占据了全球工业、商业、家用、医用及特种制冰机市场90%以上的市场份额。宝成制冷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全球制冰机科技创业与创新在中国的发展,也与其致力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密切相关。

据宝成制冷总经理张志强介绍,创业6年多以来,公司实现了大型块冰机模块化、节能化、自动化生产,并在业内创下了多个第一:第一个研发大型一体化机,借助齿条推冰装置,冰块可自动入库,节省占地面积及人力成本;第一个推出双模循环式制冰机,高效率、高稳定性流水式制冰,24小时工作,节约成本;第一个把重力泵供液制冷方式应用到直冷式制冰机领域,强制满液式热交换,效率提高20%;第一个实现单模出冰最大25T,满足了大客户的需求,节约场地,性价比更高;第一个实现大型直冷式制冰机全自动化生产,在注水、脱冰过程自动往返工作,大大节省人力;第一个实现零耗能脱冰,脱冰不需开压缩机,全程只需5分钟,节省电力10%;第一个将螺杆式压缩机应用到直冷式制冰机领域,代替了活塞机,设备操作维护更方便,使用寿命更长。

不仅如此,宝成制冷还率先实现了“吨冰60度电”的节能目标,以及自动上水、制冰、脱冰、入库全过程一人操作的自动化目标,并积极帮助客户建设绿色、高效、节能、环保制冰厂。其研发推出的直冷式块冰机,不仅开创了制冰机行业更细分的产品应用领域,而且还荣获了国家发明专利。块冰含冷量高,一块冰重达100公斤、50公斤,并可根据用冰量、运输距离进行定制,应用领域非常广泛。

因为技术优势明显,宝成制冷目前还收获了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基地、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产学合作教育基地”等殊荣。

面对发展势头不错的市场,宝成制冷希望与同行加强对话交流,避免恶性竞争,营造更加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确保客户利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参与国际竞争、参与品质竞争和品牌竞争。”张志强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