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江西扩宽创新路径 企业有了“共享实验室”

2020-11-17 15:33:17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引进一家研究院,200多家企业客户“共享”。在江西省南昌市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这里的企业有了“共享实验室”。

“园区内半导体企业但凡有研发需求,都可‘借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的微纳加工平台,包括研发设备和工程师,有效地破解了中小企业缺资金购买设备、研发能力不足等共性问题。”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熊运浪说。

这家研究院2018年12月在南昌小蓝经开区建成并投入使用。2019年,研究院孵化出一批新材料领域的产业项目,南昌元恒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企业研发出的纳米涂层技术,尤其适用于高温、强腐蚀、高耐磨等极端条件下,对涂层质量有较高要求的关键零部件的新品开发和再制造领域。南昌元恒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卫昌介绍:“目前我们已与江铃汽车、汉腾汽车等数十家企业展开合作。”

在南昌小蓝经开区,研究院厚积薄发、带动数亿元投资的故事并非个例:以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总投资5亿元的南昌大学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项目今年9月开工建设,将全面提升江西省在食品领域的科研核心竞争力,支撑引领江西省食品产业技术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江西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以应用牵引、关键共性技术攻克、产学研合作等为突破口,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涌现出一批“研究院公司”等新型创新创业主体,通过拓宽创新路径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质量报》【管理资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