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黄冈市场监管局当好“店小二”优化营商环境显成效

2020-11-13 10:33:35 中国质量报

“打包办”让办照提速3倍

湖北黄冈市场监管局当好“店小二”优化营商环境显成效

本报讯 (潘鹤年 张智豪 记者张 华)近日,湖北省黄冈市市场监管局从网上核准红安别山驿水有限公司桶装水生产许可证申请。至此,该公司营业执照、商标受理通知书、水质检测报告、产品执行标准、质量认证等登记许可,均由黄冈市市场监管局一揽子打包办完。

“我以为企业办手续要跑个把月,没想到几天就落了地,现在营商环境真好。”红安八里镇中和司村党支部书记吴红明特地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红安别山驿水有限公司矿泉水厂和蔬菜基地,是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与红安八里镇中和司村结对帮扶“圆梦计划”项目。10月27日下午,该校驻村帮扶专班负责人李军和村支部书记吴红明到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商请公司开办手续。10月28日上午,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郭小野带领市县市场监管局登记许可、食品生产、商标地标、质量监管、广告监管、公共检测等专业团队上门服务,当场办理公司营业执照、现场水质取样,并承诺涉及市场监管领域6个方面事项打包联办。“军械士官学校为公司起名‘别山驿水’,这个名称很有文化底蕴,可以迅速注册商标。产品投放市场,既要把好质量关,还要注重广告策划。”郭小野建议说。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黄冈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于6月初相继出台《优化营商环境38条》《支持地摊经济夜市经济12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等9个文件,支持市场主体疫后重振。该局对各类市场主体准入“优生”、发展“优育”、退出“善终”等全生命周期的13类106个关联事项,如企业设立及注销、食品药品安全信用监管、价格监督、网络交易、广告监管、消费维权等,实行线上线下联办、一窗一门合办、一企一策帮办、一市一县通办,推出“打包办”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快办事。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已为2165家企业提供“打包办”服务,办照提速300%、办证提速150%,减少证明材料85%,免费赠送“四枚公章”(企业公章、法定代表人章、财务专用章、发票章)1.6万枚。

环境优,主体活。5月份以来,黄冈市5类市场主体逐步呈现正增长。截至10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57.24万户,其中,新增市场主体4.04万户,新增企业类市场主体1.08万户,市场主体活跃度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编后:湖北省黄冈市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中创新性地推出“打包办”,将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一揽子打包办完。办理加速让市场主体真正得实惠,改革加快让营商环境真正在改善。这些既是服务市场主体具体举措,更是结合当前疫后重振经济发展实际的创新做法,值得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学习借鉴。

《中国质量报》【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消委会、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网络 ...

  • “西安制造”有望再迎高光时刻

  • 北京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联手 ...

  •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种植的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