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一汽丰田10月月度销量6.6万辆 同比继续上涨

2020-11-12 14:10:31 中国质量报

11月伊始,一汽丰田发布官方销量数据,2020年1-10月累计销量达63.4万辆,完成年销目标的83%,同比增长6%,领先大盘16个百分点,市场份额保持在4.2%,较去年同期提升0.6%,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这样的大背景下,一汽丰田的库存系数仅有0.6。

1-10月销量中,10月达6.6万辆,前年比107%。其中TNGA三款车型持续热销,亚洲龙单月销售达1.1万辆,RAV4荣放单月销量达1.6万辆,卡罗拉家族共计销售3.6万辆,TNGA多点开花,持续为一汽丰田赋能。

距离年底时间越来越短,一汽丰田坚定地向着77万辆的年终销量目标迈进,在疫情后时代,一汽丰田始终保持着“增长”的主旋律,以“稳健”的姿态一路前行。

群雄逐鹿 只为磨练服务内功

10月24日,代表着一汽丰田最高水平,来自全国七个大区的各位选手聚集在上海培训中心,角逐出了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的最终冠军。

一汽丰田成立17年以来,始终重视消费者的品质服务体验,坚持将纯正的丰田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但市场的变化日新月异,用户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一汽丰田仍坚持每年举办服务技能大赛,就是希望通过技能大赛不断拓展服务形式,提升整体服务品质。

服务技能大赛秉持“致真 至极”的品牌理念,贯彻“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思考方向,力求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与品质服务。一汽丰田举办技能大赛就是希望在比赛中通过“以赛带练”的形式提高自我,快速提升一线人员的业务能力,为用户提供合适的、有品质的服务。

今年,一汽丰田连续五年、总共六次获得丰田全球服务表彰金奖,并获得“丰田全球卓越服务特别金奖“的表彰。在新冠疫情突发、市场环境恶化的背景下,一汽丰田最大限度地巩固现有客户,持续为客户提供超越期待的、具有更高价值的服务。一汽丰田坚信,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未来要想能够长期发展并生存下去,一定要拥有优秀的售后服务工作。

强势领先 是品质保障也是前进动力

不仅服务品质得到认可,一汽丰田在产品品质和客户满意度方面也得到了权威认定。10月15日,中国质量协会发布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评测结果,一汽丰田合资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以及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双双拔得头筹。产品层面,一汽丰田旗下威驰、亚洲龙、普拉多与市场主流车型同台竞技,遥遥领先各自级别车型。

虽然受到今年新冠疫情大环境的影响,但一汽丰田的初心仍旧让它保持着稳定的态势,坚守丰田QDR(Quality高品质、Durability耐久性、Reliability可靠性),让一汽丰田的产品拥有纯正丰田品质,成为用户认可和选择一汽丰田的重要要素,而TNGA架构的赋能,让一汽丰田的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全面开花,伴随着服务层面的不断探索,也让一汽丰田收获了诸多荣誉。

本着“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一汽丰田始终坚持为用户输出纯正丰田品质产品与服务。能够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在用户消费习惯发生颠覆性变化的前提下,获得2020年的CACSI评价测试的五项殊荣,既是市场对一汽丰田的认可,也是一汽丰田多年来坚守的必然结果。

作为一家成立17年的汽车企业,一汽丰田的体制系统完善,营销体系力量稳步推动企业向前发展,而随着市场与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与变革,一汽丰田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企业结构与发展方向。

10月17日,一汽丰田在宁波站举办了“感恩有你 共奏幸福”的800万用户庆典活动,在累计销量迈入800万辆的新起点上,一汽丰田选择与用户欢聚的方式向他们表示感谢。

无论是从零开始的一汽丰田,亦或是拥有800万用户的一汽丰田,都始终密切关注着用户的需求。从产品到服务,再到企业结构,都为了倾听客户真实声音,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为了企业发展之初承诺给用户的“客户第一”而努力。

距离2021年只有2个月的时间,在市场持续低迷的环境下,类似一汽丰田这类成熟、老牌、体系力大的企业都承载着更大的压力。要转型、要突破、要变革,任何举动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但一汽丰田却用自己的实力与战略性布局,在向上的这条路上脚踏实地,铿锵有力。

2020年,一汽丰田完成了累计销量800万的小目标,而2021年则是一汽丰田迈向年产销百万辆、千万级用户保有量至关重要的一步。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一汽丰田坚守初心,坚定方向,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市场中愈发亮眼。 (王 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11 ...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基层所长开展集 ...

  • 第10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 ...

  • 市场监管总局马甸办公区举办消防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