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绵阳市网下网上同步禁渔

2020-11-12 14:07: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戴 剑 记者龚志伟)自2020年7月开始,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年的“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1月3日,发现两家当事人销售的鱼类产品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了《全市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方案》,召开了4次专题会议和两次全市系统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长江禁渔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各自辖区内水产品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水产品经营户、餐饮业的巡查力度,并组织专项行动工作督导组,对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我们通过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宣讲活动,以及悬挂标语、LED屏户外广告、发放公告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该局向广大消费者推送长江禁捕短信息10万条,各类媒体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禁渔工作进行宣传报道1586次。

据介绍,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对新办和现有市场主体涉及捕捞渔业的经营范围、名称进行严格限制及清理规范,清理出经营范围中含“捕捞”字样的企业19户,名称中含“渔港”字样的8户、含“江鲜”字样的5户、含“河鲜”字样的24户,目前已全部清退规范。

在生产、流通、餐饮3个环节中,绵阳市市场监管局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冻)库、渔具店以及各类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大力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和巡查。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检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756家(次)、农贸(批)市场2455个次、商超2833个(次)、餐饮服务单位11795家,累计发现有49家在宣传资料、招牌、菜单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都进行了现场规范整改。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绵阳市市场监管局还加强网络平台监督,对各大网络交易平台上绵阳地区的9000余家网店、企业网站,300余个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网络经营主体进行技术监测。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检查电商平台(网站)2.9万个(次),对电商平台开展行政指导38次,督促下架(删除、屏蔽)非法交易信息282条次。

据悉,下一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推动在“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行动中的案件查办工作,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引导经营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全社会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中国质量报》【“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11 ...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基层所长开展集 ...

  • 第10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 ...

  • 市场监管总局马甸办公区举办消防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