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4家在线教育机构获得全国首批在线教育服务5A级认证

2020-11-12 14:07:2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礼)近日,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指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在线教育服务质量提升研讨会暨全国首批在线教育服务认证颁证仪式在京举行。

会上,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袁驷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李国振向首批获得“在线教育服务认证”5A级认证的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网易有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编程猫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认证证书。

“在线教育服务认证”是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现代服务业评测中心与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共同研发的一套系统化的在线教育服务质量认证要求和测评方法。研发双方充分调研全球多个国家和组织的在线教育相关质量模型,分析用户关注热点和行业痛点,在此基础上编制《在线教育服务认证技术规范》和《在线教育服务认证实施规则》。这套技术规范和实施规则也扩充了我国服务认证领域关于在线教育行业质量提升的工具和方法。

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现代服务业评测中心负责人向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颁发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线教育服务认证推广示范基地”牌匾。未来,双方将在在线教育服务认证的市场培育和项目孵化、在线教育服务标准的深入研究、推动在线教育企业服务质量提升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李国振表示,作为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通过认证手段助推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民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服务贡献力量。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11 ...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基层所长开展集 ...

  • 第10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 ...

  • 市场监管总局马甸办公区举办消防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