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

2020-11-11 10:37:25 中国质量报

消费品质量专家“三进”来了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

本报讯 (闫锡坤)11月5日一早,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天府花园小区的广场上,就搭起了宣传台,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在这里开展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三进”消费者教育活动。

为了普及和宣传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内蒙古市场监管局8家直属技术机构把日常检验检测的样品都带来了,这边的桌子上放着电褥子、电插座、棉被、驼绒被,那边的桌子上摆满毛绒玩具、筷子、砂锅、碗盘……“消费品质量专家来了,快去看看吧!”展台前吸引了很多小区居民前来咨询。“您摸摸,质量好的开关和插座面板采用高级塑料产品,看起来材质均匀,表面光洁有质感。阻燃性、绝缘性和抗冲击性都非常好。”“您看看,好的插座还应有针对儿童设计的双层保护门、儿童锁等防范功能。”内蒙古电子信息检验研究院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讲解选择开关插座的注意事项。

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实物对比、播放影像资料等方式,宣传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风险讲解、真假对比展示等技术咨询服务。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授予天府花园社区“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牌匾,聘请社区居民为风险信息监测员,广泛收集消费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结合质量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农村电商、集贸市场等领域开展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活动。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开展“三进”活动,旨在搭建消费者、生产企业、检测机构、行业协会、基层组织、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向社区居民、乡镇居民和在校学生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强化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发挥社会基层组织及风险监测点作用,推进消费品质量共治;发挥技术优势,提供检验检测及质量信息服务,培育由市场监管部门主导、有关各方参与、具有美誉度的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公益品牌。

据悉,今年内蒙古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了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对化肥、农用地膜、煤炭、滴灌带、暖手宝、电热毯、烟花爆竹、儿童毛绒玩具等99种、5115批次产品开展监督抽查。此外,还部署了学生用涂改液、安抚奶嘴、电动自行车、壁纸、儿童玩具、硅藻泥、瑜珈垫等10类产品900批次风险监测工作,并建立健全了“滚动式”检查机制,每两个月开展一次专项督查,集中处置一批群众关注的消费品质量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底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青岛胶州市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 ...

  • 长江三峡库区是黄连、半夏、玄胡、木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临近“双11”顺丰速运海口美兰中转 ...

  • 配备1600万像素的步步高家教机S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