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中国品牌电脑凸显性能与价格优势

2020-11-10 14:07:04 中国质量报

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发布笔记本电脑比较试验报告

中国品牌电脑凸显性能与价格优势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近日,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以下简称ICRT)发布2020年笔记本电脑比较试验报告。参评的10款笔记本电脑经综合测评,9款获得五星,1款获得三星。这10款笔记本电脑包括中国品牌华为、联想、小米、华硕、灵耀,以及国外品牌苹果、戴尔、微软、惠普、宏基。其中,中国品牌在性能和使用便捷性测试中均表现出色,获得五星评价。

2020年度ICRT笔记本电脑比较试验,由英国、葡萄牙、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国消费者组织共同发起,参与此次测试的样品均为欧洲市场常见品牌,且样品均购买于欧洲市场,统一送至英国进行测试。

本次比较试验共选取了9个品牌10款主流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分别是华为、苹果、联想、戴尔、微软、惠普、宏碁和华硕、小米。参评的10款笔记本电脑在处理器、屏幕、声音、画质、速度、操作系统、内存、性能指标等各个方面均有测评数据予以说明,且其中9款是2020年度新款。测试项目包括性能测试、使用体验测试、其他特色功能与消费者品牌信赖度调查4部分。其中,性能测试包括笔记本电脑基本配置及启动时长、能耗、电池性能以及处理器性能等项目;使用体验测试包括携带便携性、使用便利性、主观屏显、主观音质、摄像头、噪音测评等项目;其他特色功能测试又细分为面部识别功能与指纹识别系统两大类目;品牌信赖度调查测试从2019年初到2020年7月份,共调查5万份欧洲市场消费者对品牌的喜爱度。在本次测评的10款笔记本电脑中,9款均获五星,其中宏碁Acer仅获得消费者三星品牌信赖度评价。

对比9款获得五星的电脑品牌,中国品牌电脑在配置与价格方面更占优势,特别是小米Mi Laptop Air 13.3与联想 S540 15-IM。联想S540 15-IML配置512GB固态硬盘存储量大,边框超窄,金属外壳整机轻薄,运行速度很快,屏幕显示稳定,光线柔和。小米Mi Laptop Air 13.3机型大气时尚,运行速度快,散热快,游戏效果好,开机需12秒,价格实惠。

如果追求高端配置,国产品牌电脑也可满足消费者需求,其中,华为 MateBook 13拥有超强电池续航能力,41.7Wh大容量电池一次充电可播放11.6小时。其独立显卡NVIDIA GeForce MX250满血版则提供了不错的图形性能,既可修图剪视频,还能流畅玩网游,支持多屏协同,手机与电脑轻碰链接后,即可跨系统实时互动。

笔记本电脑的的性能主要与CPU、显卡、内存、硬盘密切相关。对此,深圳市消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按照自己的使用场景及预算安排选择不同价位和档次的笔记本电脑。同时,按照需求选择合适的配置,如优质的显示屏,轻薄的设计和强劲的处理器,高端的摄像头和更加安全的人脸及指纹识别系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开展 ...

  • 江苏省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右岸街站 ...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设“公共 ...

  •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四届塑料 ...

  • 江苏省对洪泽湖省管水域全面禁捕退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