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湖北荆州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质量提升培训

2020-11-05 14:11:49 中国质量报

立足行业基础 着力补足短板

湖北荆州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质量提升培训

本报讯 (刘年生 姚 鹏 记者张 华)日前,由湖北省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德世爱普认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国DQS)主办的“荆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质量提升培训暨IATF16949:2016内审员培训班”在荆州市举行。来自恒隆、捷隆、天宇等30家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加培训。据悉,此次活动是湖北省“万千百”质量提升项目——荆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质量提升的主题活动之一。

据了解,荆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和自主品牌优势。全市已形成荆州开发区、公安、石首和松滋4个专业化分工、优势互补的产业集群,集聚企业14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0余家,产品涵盖转向系统、安全气囊、密封产品等20多个系统300多个零件,已成为荆州市的支柱产业。

目前,尽管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呈现出集群特色明显、产业链条逐步拓宽、行业竞争力增强等优势,但也存在着大部分汽车零部件质量基础相对薄弱,现场管理相对落后,对质量工具方法运用不足,解决质量问题能力不足,管理团队相对不稳定等突出质量短板。

作为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质量提升项目的中标单位,德国DQS湖北公司制定了《2020年度荆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质量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该公司总经理刘建东介绍,《方案》重点突出四大举措:一是深入企业调研,全面收集和掌握荆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现状、存在问题,行成调研分析报告;二是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为试点示范企业量身定制质量提升方案;三是集中开展IATF16949内审员培训;四是指导企业加强标准化、计量、认证、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工作,并指导2~3家企业开展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

据悉,提升培训开展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荆江半轴(湖北)有限公司在质量提升专家组的现场帮扶下,制定实施持续改进措施,实现了企业产品一次性合格率≥98%的既定目标,比质量提升前提高8个百分点,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00多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安全漫画

  •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的桂峰村村 ...

  • 论营造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共治共管新局 ...

  • 浅谈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助力推进质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