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省厦门市特检院发挥技术优势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2020-10-30 10:30:35 中国质量报

时刻保持“战斗力”的特检人

福建省厦门市特检院发挥技术优势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 陈 永 王 鹏 江 岱

“为了城市安全事业,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战斗力’。”谈及特种设备检验工作服务保障城市安全,福建省厦门市特检院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厦门市特检院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以促进特种设备行业质量与安全双提升的思想理念,持续加强各项检验任务,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某医院23台垂直梯和6台扶梯检验到期。接到报检申请后,该院及时对接医院相关负责人,科学制定定检方案,确保医院用梯安全。由于医院是人流密集的大型公共场所,电梯作为医院正常运作和市民安全就医的重要设备,使用频率非常高,若29部电梯同时检验,将会严重影响市民看病就诊。为此,厦门市特检院检验人员采取了灵活的检验方式,优先检验使用频率较低的电梯,对于使用频率高的电梯,则是错开人流高峰逐一进行检验。虽然人流量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了检验时间跨度,但却缩短了电梯停用时间,为市民看病就诊提供了便利。

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厦门市特检院一直在行动。“日前,我院完成了厦门最大型门式起重机定检任务。”厦门市特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收到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一部800吨的造船门式起重机检验到期的检验申请后,厦门市特检院及时抽调9名资深检验员开展相应检验工作。对于在检验中发现的每个问题和设备的每个可疑之处,检验员没有一丝马虎,严谨细致地排查每处疑点隐患,直至确认无误后才进入下一个检验环节。同时,在检验过程中,检验员针对设备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的要求,将影响安全使用的重要因素向使用单位相关人员作了具体的剖析。检验员以精湛的技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检验任务,确保了该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厦门早龙食品有限公司是厦门市放心早餐工程的承办单位。为了保障该企业设备安全运行、企业快速复产,从接到报检申请起,厦门市特检院就迅速行动,在前期做好核查相关资料、与企业对接等准备工作后,立即着手编写检验方案并前往现场执行具体工作,在全面检验开始后,检验人员加班加点,全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检验强度大等诸多问题,在全体参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所有报检设备的检验工作。同时,针对现场发现的部分容器安全阀压力表超期未检,以及部分容器未办理使用登记证等问题,检验员开具了整改联络单,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耐心与企业负责人讲解需要整改的内容和整改方式。

不仅如此,哪怕是在节假日,特检人员也时常不能休息。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厦门市特检院的检验员们开启了“白加黑”驻点模式,分别坚守在海发环能、金宝源实业、瑞新热电、华懋(厦门)特种材料等检验一线。同时,为保证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该院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检规要求,从宏观到局部,对每台设备展开细致的检验检测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时为使用单位解决问题,保障企业后续的安全生产。

“下一步,厦门市特检院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谋取新发展,为厦门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厦门市特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宁安市秋收工作基本完成 粮 ...

  • 连云港港充分发挥港口对接航线和公铁 ...

  • 年度盛会强劲来袭! “福田汽车第一 ...

  •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特色藤铁工艺产业 ...

  • 自动售药机“进驻”重庆大渡口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