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武汉“洪山菜薹”“武汉汉绣”获湖北省地理标志大赛金奖

2020-10-29 13:13: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智 记者张 华)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上,武汉获奖项目由第一届的8个增至13个,来自武汉市的洪山菜薹、武汉汉绣两个地理标志项目获得金奖,实现了金奖的突破,显示了武汉在地理标志创造、保护、运用、管理,以及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品牌方面取得明显进步。

据了解,目前,武汉共有地理标志商标40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件,涵盖蔬菜、莲藕、茶叶等特色农产品和汉绣、泥塑、豆腐等传统优势产业,以及鱼、牛、螃蟹等特种养殖业。

目前,消费者对地理标志整体认知度还不够高。武汉市知识产权服务协会地理标志商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曹剑刚介绍,地理标志是舶来品,2001年才首次出现在商标法中,过去属于不同部门管理,市民知晓度不高,现在统一到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随着国家、社会对地理标志重视程度提升,在市民中也将有更广泛的知晓度。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研究出台促进地理标志品牌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同时加强精准扶持,提升地理标志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市场优势、品牌优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

  • 山东省枣庄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 ...

  • 第三届进博会展品集装箱船密集停泊洋 ...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