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寻找中国好车主”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20-10-28 14:11: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10月26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公众开放日暨“寻找中国好车主”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长城润滑油助力国家航天事业发展、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以及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和历程。同步启动的“寻找中国好车主”公益活动,也成为长城润滑油推动交通文明发展,不断践行“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品牌使命所作出的全新努力。此次活动中,到场嘉宾共同点亮活动主题灯箱,“寻找中国好车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说,中央企业积极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可以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也是企业品牌形象建设的具体举措;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也是品牌形象建设的重要内容。多年来,中国石化积极推进“公众开放日”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了央企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

“践行社会责任是长城润滑油企业精神的重要内涵。”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夏世祥强调,目前,提升汽车交通文明的社会风气迫在眉睫,希望“寻找中国好车主”公益活动,能够带动更多车主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快速掀起文明驾驶热潮,助力交通文明建设。作为汽车产业链中的一员,长城润滑油不仅为汽车提供润滑保护,也为“汽车文明”提供“润滑”支持。

汽车文明是整个社会文明的一个窗口。近10多年来,中国快速进入汽车社会,但汽车文明与汽车消费发展并不同步,超速超载、随意变道等一系列不文明交通行为屡禁不止,这也给整个社会造成巨大危害。据统计,90%的事故都与违章驾驶和不良驾驶习惯相关。为此,补齐汽车文明短板,形成文明交通、和谐交通的社会大环境势在必行。

“‘寻找中国好车主’公益活动,将遴选出代表我国4.35亿车主的榜样。希望这些好车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汽车社会文明进步注入前行动力。”据品牌联盟董事长、北京车友协会会长王永介绍,该公益活动由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联合快手、易捷、公益顺风车等单位共同发起,网友用行车记录仪、手机等拍摄器材,拍摄文明出行正能量视频,上传至快手平台发布话题#寻找中国好车主#即可参与。在今年12月2日第9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将根据网友点赞量及专家评委会打分,评选出10位“中国好车主”优秀代表。

快手科技副总裁徐静芸表示,快手坚持平等、普惠、向善的理念,不断创新实践,以自身的产品、技术为公益赋能。快手也将为“寻找中国好车主”活动建立话题,给予参与视频流量券进行扶持,让正能量视频不断进行传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 扮靓场馆迎进博

  • 湖南省安化县致力于黑茶匠心传承创新 ...

  • 安徽省桐城市加强口罩质量安全监管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