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 全面提高质量发展整体水平

2020-10-28 14:11:04 中国质量报

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调研市场监管工作时强调

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 全面提高质量发展整体水平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近日,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在调研市场监管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提高安徽质量发展的整体水平。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张红文对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团结有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带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好了局、起好了步。以商事制度改革为先手棋和突破口,不断推进企业开办、“双随机、一公开”等各项改革任务,较好地发挥了“放管服”改革排头兵作用。有20多项工作在省级以上的考核中名列第一方阵,食品安全工作首次跻身国务院考核A级等次。

张红文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一要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监管,加强信息化监管和信用监管等多种监管手段的运用,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质量安全风险。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对标沪苏浙等先进地区,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和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推深做实7×24小时不打烊,让办事更加快捷,服务更加优质。三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提高安徽质量发展的整体水平;提高标准引领能力,促进优势产业创新技术向国际标准转化,探索建立长三角一体化的标准体系;着力健全计量科技创新、计量服务和质量监管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技术服务;弘扬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打造一批具有安徽特色、走向世界的安徽品牌。四要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重点领域执法,严厉打击市场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监管执法的规范性,加快监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行阳光执法;围绕消费升级,深化消费环境建设,健全消费者维权机制,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五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党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自觉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廉洁从政;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队伍,为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 扮靓场馆迎进博

  • 湖南省安化县致力于黑茶匠心传承创新 ...

  • 安徽省桐城市加强口罩质量安全监管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