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出台“首贷户拓展三年行动”方案

2020-10-27 14:25:52 中国质量报

浙江出台“首贷户拓展三年行动”方案

扩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覆盖面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联合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财政厅印发《浙江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户拓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7项首贷户拓展行动措施。

据了解,《方案》旨在降低首贷户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让从未获得过银行贷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得到融资支持,有效提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获得感和满足感,加大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力度。

《方案》提出,力争在2020-2022年实现浙江省小微企业首贷户拓展20万户,累计发放小微企业首贷金额6000亿元以上,累计新增个体工商户首贷户占个体工商户无贷户比例不低于10%,新增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4000亿元以上的目标。今年1-8月,浙江全省已有5.9万家从未获得过银行贷款的小微企业得到了首贷支持,共发放小微企业首贷户贷款1876亿元。此次《方案》提出,全省还将安排5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资金支持首贷。央行再贷款资金定向支持首贷户融资,并实行利率优惠。再贴现资金将优先支持小微企业持有和签发的票面金额200万元以下的票据。

《方案》还提出,全省3年累计发放小微信用贷款1.2万亿元。鼓励金融机构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探索将驰名商标、品字标、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放心消费单位等商誉作为发放信用贷款的重要依据,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占比逐年提高。对于地方法人金融机构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发放的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人民银行按贷款本金的40%给予资金支持。

为让《方案》更好落地,人行杭州中心支行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信息比对建立全省“小微企业无贷户名单”,并鼓励各市、县探索建立当地“个体工商户无贷户名单”。“两张名单”会通过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向金融机构推送,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名单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优先向信用良好、经营正常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支持。

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还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推出“贷款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登记注册和年报公示时可通过“贷款码”线上填报融资需求,促进金融机构与首贷户精准对接。此外,还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大对初次创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贷户的支持力度,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分别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 ...

  • 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统筹协调140 ...

  • 北京西海湿地公园秋景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