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推出企业档案  “容e查-掌上查”

2020-10-23 10:57: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档案容e查-掌上查”服务正式上线,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档案移动端查询,只需要一部手机,可随时随地发起档案查询申请,把服务延伸到办事群众指尖。

此次上线的手机端“容e查-掌上查”服务依托海淀区政务服务平台“海淀通”App,企业办事人员通过刷脸认证,登录“海淀通”App首页里的“容e查”服务,输入或扫描所查企业的“电子营业执照”二维码,即可在线浏览查看或下载带有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查询专用电子印章的企业登记信息资料和电子档案。企业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无需验证电子营业执照,即可直接查看、下载其任职或投资的企业电子档案。通过系统查询的档案与到现场窗口档案查询和纸质件具有同等效力。

据了解,这是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在2018年企业档案“容e查-电子档案拷贝”服务、2019年企业档案“容e查-智能自助查询”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打造“容e 查”3.0版本。企业档案“容e查-掌上查”开通后,与“智能自助查询”服务互为补充,构建了“容e查”线上一次不用跑,线下最多跑一次的全方位、立体化的政务服务体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研究、拓展移动端企业档案查询渠道,为企业及社会公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查询服务,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档案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岚山镇黄山村种植 ...

  •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 ...

  • 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 ...

  • 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亮相第五届中国( ...

  • 重庆市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健康中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