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老贾创业记

2020-10-19 11:12:11 中国质量报

□党海文

“大家好,我是贾哥,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我家在甘肃省礼县,这是我家的核桃树,我家的核桃皮薄易剥,仁肉很厚实,吃起来很方便;这是我家的苹果,苹果果肉脆嫩香甜,吃一口就想第二口。”近日,在礼县固城镇朱磨村,新晋店主贾任平不时变换着直播设备角度,在拼多多直播间向粉丝介绍礼县风土人情和家乡特产。

老贾其实不老,今年才不过37岁。在一年前的一次车祸中,他左腿受伤致残,需要长期服药,是典型的因残致贫、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他自己种植的苹果,每年都是让其他苹果商户购销,收入不高。治病动手术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自己丧失了劳动能力,爱人只能靠打零工来维持家里的生活。家里两个孩子怎么办?难道我这么年轻就一辈子躺在床上?老贾不愿再和人交流,整日躺在床上唉声叹气,对谁也没有好脾气。

“开个网店试试做直播带货吧,没太大成本,卖多少算多少,总会有些收益的。”得知老贾的情况后,市场监管总局扶贫干部、礼县副县长刘建勇多次登门走访了解情况,为他指明了直播卖货这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为了帮助老贾顺利摘下“贫困帽”,刘建勇通过总局定点扶贫办积极协调,联系拼多多和快手提供开店和销售支持,由当地电商企业甘肃西马文化公司免费提供直播设备,协助老贾直播带货。

今年9月2日,礼县贾哥特产店顺利在拼多多平台上线,上架了苹果、花椒、苹果脆等礼县特产。贾哥特产店刚一开店并没有几个粉丝,老贾特别着急。接到老贾的求助电话后,拼多多和甘肃西马文化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老贾家中,手把手地教授他网店经营技巧。老贾因受伤及相关治疗导致记忆力衰退、反应迟缓,但他仍认真学习,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如何介绍商品和怎样做直播的方法记在纸上,在面对镜头时再详细地逐字逐句向大家介绍。

今年是脱贫攻坚年,老贾的脱贫问题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市场监管总局定点帮扶办的协调下,老贾店铺销售的苹果脆入选了9月4日拼多多“秦皇祖邑礼县好礼”专场助农活动。“我们礼县的苹果香甜清脆,吃不到苹果的时候就吃苹果脆,随时随地能够享受礼县苹果的美味!”首次亮相,老贾的苹果和苹果脆就卖出了20多单。他看着手机屏幕上不断跳出来的订单信息,高兴得像个孩子。

话说多了脸部僵硬,那就早中晚各播一小时;坐一会儿腿就没有知觉,那就站着播走着播。慢慢地,小小网店给老贾带来生活新希望。“这比躺在病床上看不到未来的日子好多了,我会坚持播下去。”老贾说。

开始直播以来,老贾店铺粉丝从无到有,由少到多,订单也纷至沓来。老贾看着自己的网店生意一天天红火起来,直播带货让他精神头更足了。直播之余,他做饭、放牛羊、烤馍馍,一直在不断挑战自己,用自己的力量摆脱贫困。

“大家好,我是贾哥,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老贾直播间又开播了,手机屏幕的另一端,粉丝们纷纷打出了“贾师傅加油!”的暖心话语。直播镜头的一旁,是成片的核桃树,树上结满了绿油油、圆嘟嘟的核桃,随着山风轻轻碰撞,深深浅浅地映上日光,和他一起成为这个秋天的主角。

老贾,加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打造《化 ...

  • 拼多多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

  • ​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

  • 穿行在金秋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