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发布17项团体标准

2020-10-15 13:45: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辉)近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发布了《汽车维修配件认证管理规范》等17项团体标准,《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评价规范》等8项团体标准也已正式立项。

数据表明,我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已达1.4万亿元,预计到2025年,中国汽车后市场的份额将占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55%。在汽车行业利润中,60%的利润来自于服务领域,汽车后市场利润远超汽车交易市场。深度开发和挖掘后市场产业价值将成为市场发展的重点,我国汽车产业链的发展重心将逐渐由前端的产销步入后端的维修保养等汽车后市场领域。然而,我国汽车后市场发展方式仍然比较粗放,面临着管理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维修企业信用缺失、维修作业污染物排放超标等诸多问题。

面对问题,中机寰宇认证检验有限公司(中汽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紧密支撑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标准制定工作。本次发布的团体标准覆盖了认证机构选择评价、汽车维修配件认证、平行进口汽车售后服务、汽车维修救援、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要求、汽车维修配件编码标识与追溯、汽车维修服务连锁经营、汽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站(M站)建站技术条件、事故汽车维修工时测定以及汽车制动盘、汽车覆盖件、汽车照明及光信号装置等领域。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刘瑞昕介绍说,17项团体标准的发布,使汽车维修行业相关产品及专业领域有规范可依,将有力助推汽车后市场创新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民宿开在“穿过芬芳的山谷”

  • 四川组织食品安全专家上“网课”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积极治理 ...

  • 劲霸男装40周年 心怀感恩 全新再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