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9月乘用车销量超200万辆创年内新高

2020-10-15 13:45: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岳 倩)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9月汽车产销数据。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4万辆和256.5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9.1%和17.4%,同比分别增长14.1%和12.8%。截至本月,汽车产销已连续6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连续5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1-9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95.7万辆和1711.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7%和6.9%,降幅较1-8月分别继续收窄2.9和2.8个百分点。

乘用车方面,9月共生产204.5万辆,环比增长20.8%,同比增长9.5%;共销售208.8万辆,创年内新高,环比增长19.0%,同比增长8.0%。从细分车型看,轿车、SUV、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同比保持增长,MPV产销同比实现下降。其中SUV销量刷新了9月历史纪录。1-9月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322.2万辆和1337.6万辆,同比均下降12.4%,降幅较1-8月份继续收窄3.1和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9月新能源汽车持续保持增长,产销分别完成13.6万辆和1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0%和67.7%,单月销量刷新9月历史纪录。从细分能源类型来看,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7万辆和1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0.0%和71.5%;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万辆和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9.5%和53.9%。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3.8万辆和73.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8.7%和17.7%。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民宿开在“穿过芬芳的山谷”

  • 四川组织食品安全专家上“网课”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积极治理 ...

  • 劲霸男装40周年 心怀感恩 全新再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