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江苏省南通市5家机构获得非学历教育服务认证证书

2020-10-15 13:45:05 中国质量报

江苏省南通市5家机构获得非学历教育服务认证证书

为擦亮“教育之乡”招牌提供认证助力

截至9月,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圆江苏公司)已经向江苏省南通市的非学历教育机构颁发了5张非学历教育服务认证证书。非学历教育服务认证为消费者科学选择中小学学科类培训服务提供参考。同时,引导中小学学科类培训机构提升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增强授课能力,充分激发中小学学科类培训的市场活力,促进服务供给能力的可持续提高。


图为在“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中,参观者体验南通中小学学科培训课堂教学。

据介绍,江苏是服务业大省,也是教育大省,打造江苏服务是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为此,江苏省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和江苏省政府制定的《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率先开展非学历教育服务认证试点工作。

南通市素有“全国教育看江苏,江苏教育看南通”的“教育之乡”美誉。其独特的教育资源禀赋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浓郁的学习教育氛围,使该市历年来中考、高考成绩均名列江苏全省前茅,再加上家长对教育的高度重视,给当地非学历教育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已成为当地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力量。在南通地区的各类非学历教育机构据不完全统计多达1000余家,其中经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就多达887家。这些机构良莠不齐,教学质量、师资配备、规范管理、收费服务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一直是当地的社会热点。南通市非学历教育服务市场的状况是江苏省乃至于全国的缩影。如何培育科学、优质、规范、诚信的非学历教育服务机构作为学校教育的有机补充,成为众多家长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方圆江苏公司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和南通教育局的支持和协助下,从2019年9月至今年9月历时一年,深入开展非学历教育(中小学学科类培训)服务认证的研究工作,历经可行性分析、调研立项、机构研讨、实地考察、制定方案、编制规范与细则等文件、文件修订与完善,专家评审、认证试点等阶段,设立了评价指标体系模型,制定了认证规范、实施规则等指导性文件,确定认证分级方法与准则,形成较为完善的教育服务认证评价体系。

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表示,非学历教育(中小学学科培训)服务认证是服务认证中较新的领域,目前,校外培训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参差不齐,一些负面影响时有发生。通过开展教育服务认证,向消费者(家长学生)传递服务价值,增强服务信誉,提升服务标准,公布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给家长和学生足够的信息用于研判选择培训机构,通过教育服务认证可精准传递市场信任。同时,他认为,还可以通过教育服务认证来引领行业发展。以建立《非学历教育(中小学学科培训)服务认证评价规范》和相关标准为手段,优化教育培训机构资源,推进教育培训机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提升教培老师的素养和能力,创新教学方式和方法,满足个性化、高质量的需求,持续提高教育质量,树立教育品牌和影响力。他还认为,通过教育服务认证可以进一步促进当地监管部门的监管水平。通过指导教育服务机构建立健全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自觉开展内审和管理评估,查找问题,制定对策,持续改进管理。同时,以第三方认证机构的相关要求对教培机构开展年度监督审核,督促教培机构推进管理创新,大力规范教培机构的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和社会满意度。他表示,下一步,将探索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同时,以评价认证为引导,坚持不懈,持续推广,实现全覆盖,通过服务认证机制促进服务质量大升级,优化教培行业大发展,并在积极拓展健康、养老等领域规范管理上力求取得新突破。

目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已委托方圆江苏公司开展全省非学历教育服务认证工作研究,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认证评价的方式,甄选优质教育机构,向社会传递信任,为教育产业发展助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民宿开在“穿过芬芳的山谷”

  • 四川组织食品安全专家上“网课”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积极治理 ...

  • 劲霸男装40周年 心怀感恩 全新再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