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 京:标准助力复工复产

2020-10-15 12:24:4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10月14日是第51个世界标准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昌平区昌发展·龙域中心组织举办“标准保护地球,助企复工复产”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标准化工作成就和典型经验,增强标准化工作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社会标准化意识,彰显标准在资源保护、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助企复工复产。企业代表进行了商务区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科技金融服务综合标准化、团体标准培育、企业标准化建设等经验交流。

据介绍,北京市标准化工作初步形成了具有首都特色的地方标准体系,累计发布地方标准1779项。近年来,北京市开展了节能和循环经济、百项节水等多批次重点领域标准专项工程、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化协作等工作,这些专项工程和工作在促进首都资源节约与利用、支撑首都功能转型与绿色发展、助力京津冀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北京市还在国内率先发布了10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地方标准,推动形成了一批团体标准,有效增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标准供给,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年初,首都标准化委员会印发了《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成为全国率先出台的、具有北京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方案。

此外,北京市进一步强化了政策保障和支持力度,升级发布了《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对标准制修订、标准化试点示范和推动标准国际化活动等给予资金支持,首次将团体标准纳入补助范畴,国际标准补助上限提高至100万元,本年度将优先补助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标准;积极实施全国统一的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制定印发《深化落实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支持企业创制标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