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世友发布“全健康地板”标准 助力地板业高质量发展

2020-10-13 14:30:52 中国质量报

让标准成为核心竞争力

世友发布“全健康地板”标准 助力地板业高质量发展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10月10日,全面推进绿色产品倡议活动暨世友“全健康地板”标准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和标识体系的意见》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关于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和绿色产品品牌创建的有关要求,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和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友)共同发起倡议,倡导全面推进绿色产业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木质林产品。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宣读倡议书,呼吁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共同为推进中国绿色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所有标准条款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社会监督。”据悉,此次世友地板先于行业发布“全健康地板”标准,增加并加严环保指标,将苯、重金属、TVOC等有害物质指标一并纳入新标准中,重新定义了市场上的环保地板。与会专家指出,此举将开创未来地板行业进阶绿色发展全新格局。

在家居消费过程中,健康环保一直备受关注。同时,由于甲醛作为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物,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为一类致癌物,并令不少消费者“谈醛色变”。“无醛添加”因此成为近年来家居行业最受关注的环保热词。

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室内绿色居住安全白皮书(2019)》显示,环保性能已经成为消费者在购买装修建材时的主要考量因素,是否环保很大程度决定了消费者是否选择这款产品。80%以上的用户在选择涂刷型墙面材料、木地板、家具木板时,材料的环保性(无甲醛等有害物质)是第一考虑,其次才是基本性能。

“宁愿增加成本,也要确保质量。”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方荣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世友从成立之初,就将质量与健康作为品牌发展的基础,不断专注产品质量创新,致力于为千万家庭创造健康的家居生活体验。

作为世友地板技术及产品更新迭代的见证者,倪方荣说,在追求质量制胜的同时,19年来,世友地板致力于科研创新,深耕消费需求。

梳理世友地板产品进阶之路不难发现,环保、绿色、健康是其突出的主线。2012年,世友率先发布并实施“E0”标准,并于2019年初实现全线产品达到E0级标准;同时,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和加强绿色产业链建设,产品达到无醛级、无醛添加级,推动行业绿色标准升级;扩大环保指标,除了甲醛以外,苯系物、重金属、TVOC等其他指标也得到了严格控制,并坚持倡导“三绿评价标准”技术要求;健康指标全部达到绿色标准,部分指标优于绿色标准2~5倍。

正是凭借其过硬的品质,2011年和2017年,世友先后两次获得全国质量奖;2018年,获得首批“中国绿色产品”权威认证,并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4批绿色制造名单,世友地板成功入选,顺利跻身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国家队”序列。

谈及本次推行“全健康地板”标准的初衷,世友总裁倪月忠认为,只有把消费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踏踏实实生产出全健康的产品,才是有温度的科技创新,才是企业产品的研发方向,才是以人为本的绿色发展理念。从“E0”到“全线E0”,再到“无醛级”“无醛添加级”,世友以高标准践行责任,力求精益求精。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世友技术研发部总经理马琳说,此次发布的“全健康地板”标准,是世友地板产品进化的原点坐标,更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拐点。世友推行的新标准,同时也将是行业崛起的牵引力。世友愿意以更高的价值参考系,积聚行业不断突破的力量,推动中国绿色产品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市场巡查 ...

  •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积极发展食用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