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举行

2020-10-13 14:30: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肖梅 记者秦海峰)盛会如约至,美酒敬高朋。日前,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汾阳会展中心举行,线上直播展销同步启动。120多家酒类企业和商会代表以及各大院校30多位专家学者集聚汾阳,共同探讨白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酒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

本届酒博会以“举杯杏花 品味世界”为主题,有展会展示、双线展销、产业对话、评比展示、旅游推介和文艺汇演六大板块活动。本届酒博会是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酒类商品和白酒文化展示盛会,旨在抢抓发展机遇,发挥产业优势,不断开拓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把汾阳打造成为富有魅力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蹚出一条白酒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转型发展新路子。

酒博会上,白酒祖庭展、历届酒博会成果展、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烈性酒大奖赛酒品展、汾酒等九大名酒展、中清十五大酒企名酒展、山西白酒展、吕梁白酒展、杏花村白酒展、酒文旅展、酒文化艺术作品展等十大展区精彩亮相。

为进一步扩大酒博会影响力,本届酒博会首次引入线上传播模式,打造线上线下双渠道展销平台。线上通过品牌中国、央视网、腾讯看点、抖音、快手、阿里巴巴等直播平台互动推广,线下举办酒文旅融合项目路演和招商签约,宣传推广杏花村酒文旅小镇、清香型白酒工艺、诗意杏花等吕梁优势资源和特色项目。

产业对话是每届酒博会的重要活动,也是特色亮点之一,其中的杏花村论坛已连续举办3年,形成品牌效应。本届杏花村论坛主题为“尽醉心殊,偃卧芳荪”——2020中国酒旅融合与产区发展论坛。世界酒行业代表、产区领导、协会领导、专家学者同台对话,探讨酒文化、产业、技术、市场,碰撞思想、勾画蓝图,为丰富发展中国酒文化奉献智慧和力量,让外界更加关注山西白酒产业发展,让中国清香型白酒特别是汾酒品牌更响更亮。

论坛上,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围绕“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作主题演讲;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讲师于赓哲围绕“闻香之旅,有诗有酒有远方”作主题演讲;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作主题演讲。

本届酒博会的另一场产业对话为中国酒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酒与知识产权论坛。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杜颖,法国香槟协会中国代表,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院长乔明强以及茅台、五粮液、古越龙山、青啤、张裕等企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进行对话探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市场巡查 ...

  •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积极发展食用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