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云会议首次将“标准”融入主题

2020-10-12 13:40:30 中国质量报

让标准唱主角

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云会议首次将“标准”融入主题

本报讯 (张 东)近日,由四川省贸促会、国家南亚标准化(成都)研究中心主办,重庆市贸促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支持的“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云会议暨南亚、东南亚国家线上商品展”在成都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会议聚焦“推进标准联通,深化贸易与投资合作”主题,突破地域限制,为企业搭建互利合作平台,持续深化四川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经贸投资交流合作。据了解,这是该峰会首次将“标准”融入主题。

“标准是世界的通用语言,是国际经贸活动的重要规则。协商一致的标准是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在减少国际贸易壁垒和经贸摩擦,推动建立国际经济贸易新秩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表示,希望中国、南亚、东南亚等各国可以携手合作,推动各方在共同感兴趣领域制定国际标准或共同标准,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同时充分运用标准化技术手段,提升标准化防控能力,完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国际标准体系,让国际标准在应对全球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上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全球早日战胜疫情,维护人民健康安全、促进全球经济社会加快复苏。

“此次会议以标准为主题、让标准唱主角是一次重大突破。”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常汞表示,在某种程度上说,标准化作为协调技术壁垒、简化贸易的有效工具,畅通了国际贸易,促进了国际交流合作。相信随着全球化的日益发展,标准将继续而且更加深刻地为国际贸易的健康、快速发展发挥出巨大作用。

据了解,此次会议还设置了“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农业食品及高新产业合作研讨会”“南亚东南亚国家投资贸易商机推介会”“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国家企业线上对接洽谈会”“第三届中国-南亚标准化合作工作会议”等多场平行会议,来自四川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标准化组织、商协会及企业代表,深入探讨推进在标准化及农业、食品和高新产业方面的合作,发掘和寻求更多合作商机。

此外,本次会议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省贸促会联手重庆市贸促会共同打造“2020年遇见巴蜀·国际融合采洽会”,并专设国际馆举办“南亚、东南亚国家线上商品展”。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新加坡、缅甸、斯里兰卡、尼泊尔、阿富汗等国家的近50家重点企业,带来了食品、珠宝、服装、玩具、护肤保健品、汽车及零配件等16大类产品,与川渝地区的140家农特产品和食品企业共同入驻云展场,为广大企业和海内外观众带来全新的线上线下融合参展观展体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以“先行示范区”为动力谱写“ ...

  •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建 ...

  • 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助力行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 ...

  • 传统的“油面村”——江西省新余市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