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大鹏新区走进社区宣传  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2020-09-30 10:33:3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林港俊 记者傅江平)日前,在社区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互动问答中,深圳市大鹏新区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关注食品安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监管局、大鹏新区食品药品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社区活动,在葵丰、坝光等6个社区同步开展。

活动中,食品安全专家为6个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和健康饮食常识教育课。专家老师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向孩子们讲解油炸食品制作、储存及食用等科普知识,并提醒青少年一定要去正规场所选购食品。同时,专家老师通过指导孩子们操作“彩虹雨”的科普实验,普及水油不相容的科学知识,提升孩子们食品安全科学鉴别能力。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重点做好3个方面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一是建设食品安全4级宣传网,在大鹏新区、办事处、社区、自然村分别设置食品安全宣传专区及专栏,建立“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食品安全宣传网;二是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教育活动,编制适合各年龄段青少年儿童(含幼儿园、小学、初中)的食品安全科普教材,打造一支专业的食品安全科普教师队伍,全面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鉴别能力;三是开展食品安全夜间抽检,结合夜间餐饮特点,组织开展夜间食品安全抽检,进一步强化夜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同时联合食药志愿者开展食品法律法规、科普知识、节约粮食的宣传活动,全面展示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引导更多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 祝福祖国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