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标准化助力规范科技人才评价工作

2020-09-28 11:29:2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 风)9月24日,科技“三评”座谈会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科技项目评审、科技人才评价、科技机构评估(以下简称“三评”)将获标准化的鼎力支撑。

座谈会上,专家表示,当前人才评价的突出问题在于评价主体错位,存在行政化、官本位倾向;评价方式单一,存在一刀切倾向;评价方法不科学,存在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倾向。解决人才评价问题的根本路径在于全面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加快建立人才分类评价体系,改进和创新人才评价方式,完善人才市场化、社会化评价机制,加强对人才评价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督查。专家学者普遍认为,标准化可以有效规范科技“三评”工作中应遵循的重要行为准则,提升科技评估领域相关行业的公信力、认可度和权威性,指导和规范各类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活动,推动科技“三评”工作规范有序、专业化发展,对“三评”改革将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评价和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共同制定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推进人才分类评价的基础通用标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分类和职业能力评价、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质量评价、高级人才寻访、人才派遣、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评价、服务外包企业竞争力评价等关键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实施,开展相关标准的验证和应用试点示范,建立标准符合性评估体系,积极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制定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