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打造“江苏精品”促进经济发展

2020-09-25 15:23:11 中国质量报

今年,全省8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打造“江苏精品”品牌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具体实施内容。

徐州市迅速构建推进“江苏精品”品牌工作机制,以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契机,以企业为主体,以重点优势项目为目标,大力实施“江苏精品”带动战略和技术标准战略,积极开展“江苏精品”推动工作,走出了一条符合当地实际,具有“江苏精品”特色的“质量兴市”之路,全市产品质量竞争力明显提升。

打造“江苏精品”是一项系统工程。依托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建立了市场监管、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财政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江苏精品”组织体系,构建了分工负责、协调有力、运转高效、执行顺畅的工作落实机制。动员政府相关部门、科研院所、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组织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发动辖区内企业,广泛参与,认真研究政策措施,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积极组织申报。同时,制定《徐州市质量品牌培育三年计划》,将“江苏精品”品牌培育作为重点培育项目,推动“江苏精品”品牌培育工作可持续发展,形成企业争创“江苏精品”品牌梯队。

为做好“江苏精品”的申报工作,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了25家入围企业详细宣讲有关要求,成立了“江苏精品”申报一对一帮扶专家组,将最终确定的农产品和制造业两大类型企业作为首批“江苏精品”认证企业进行重点指导和帮扶。

在认证过程中,专家组根据不同产品“对症下药”。由于食品农产品行业的特殊性,专家组积极与江苏省标准化研究院进行联络对接,根据产品不同,分别使用不同标准进行比照,使两家食品、农产品企业快速获得了认证。而对于制造业企业,专家组则用符合团体标准的形式,保证了审核过程顺利进行。此次“江苏品牌”申报工作,徐州有9家企业通过了审核,名列全省第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渭南市实施质量强市、开展质量 ...

  • 中秋节前夕消费者在北京市西城区牛街 ...

  • 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在稻田内养殖 ...

  • ​新疆焉耆盆地辣椒产业是巴音郭楞蒙 ...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