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24 15:00: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9月22日,2020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马秋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主持活动,省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介绍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情况。

娄勤俭批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坚决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加快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围绕推进长江禁渔、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点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普及健康知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在共建中实现共治,在共治中实现共享。

马秋林要求,要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十大攻坚行动,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积极营造保障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朱勤虎表示,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13个省级部门将依次开展部门主题日活动。他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强化食品安全治理,进一步提升优质食品供给能力,优化食品产业发展环境,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活动过程中,主办方还对第四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进行了授牌,通报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态管理有关情况,发布了部分城市食品安全指数,启用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标识。

据悉,活动期间,江苏省食安办将组织开展省级层面主场活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果展示、“食安委专家有话说”等9项重点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 赤峰市特检所:履职在一线 实干勇担 ...

  • 呼伦贝尔市特检所:守好安全线 服务 ...

  • 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展现新作为 实现 ...

  •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该市蓉江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