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赤峰市特检所:履职在一线 实干勇担当

2020-09-23 11:34:05 中国质量报


赤峰市特检所与受检单位党支部相融合,把专业技术知识送进企业。

□ 王 楠

近年来,赤峰市特检所着眼新时代市场监管和特检事业新特点,按照市委“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党建引领、共享共赢”的融合党建工作思路,在党支部建设上采取“党建+服务+检验+廉政”融合党建新模式,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特检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确保党建工作自始至终贯穿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实现了从单一的检验检测机构向全方位技术支撑和公益性服务的综合体跨越,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建引领 全域发力 吹响支部集结号

赤峰市特检所各党支部以独特专业特点和技术优势,按照不设界限、不限数量、因需而联、公益服务的原则,跨组织、跨领域、跨行业与21个党组织开展融合党建,其中行政党支部与交警和医院党支部相融合,将志愿服务送进机关和事业单位;业务一党支部与街道和物业党支部相融合,将公益科普送进社区和商场;业务二党支部与受检单位党支部相融合,把专业技术送进工厂和企业;检验检测基地党支部与学校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相融合,将安全知识送进课堂和园区。通过共过组织生活、合办志愿服务、互送技术知识,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频共振、共同发展,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特检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健全机制 精准施策 下好党建一盘棋

牢固树立“党建先行”的理念,坚持先抓党建规范,再谋共同发展,通过建立健全融合党建长效机制,成立融合党建领导办公室,组建特种设备安全公益科普志愿服务队,开设特种设备安全大讲堂,定期与共建党组织集体协商、联合谋划相关事宜,实现从党组织间的“简单相加”到“深度融合”,达到了1+1>2的效果,仅用半年时间,共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五进”、特检助力复工复产等融合党建活动7次,参加党员140余人次,获得了受检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高度评价。

凝心聚力 公益服务 绘出最大同心圆

充分发挥融合党建的“聚合”优势,将“零散、分散”的公益服务资源联结起来,主动带领共建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融合党建活动。比如:行政党支部开展的跨“行”融合、携手战“疫”融合党建活动,将特检与医疗、交通跨行业融合,为群众“随时、在线、公益”科普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卫生、特种设备和交通安全知识。各党支部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融合党建活动,使特检公益属性得到全面彰显。

围绕中心 工作相融 汇聚发展新动能

赤峰市特检所各党支部在检验工作过程中与受检单位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融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就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交流研讨,引发了广大职工和受检企业单位的热烈反响,树立了赤峰特检的良好形象。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大幅提升,在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期间,广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得到了检验,他们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忍耐数小时的闷热,深入集中隔离点、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工作,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特检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章华公司强化质量管理打造企业核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菊花香溢扶贫路

  • 安徽、山东等地的玉米迎来收获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