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20质量月“品质溯源媒体行”走进东风本田

2020-09-23 11:33:32 中国质量报


防疫生产两手抓 注重品质打基础

2020质量月“品质溯源媒体行”走进东风本田


本报讯 (兆 林)9月17日,正值全国“质量月”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东风本田汽车邀请国内多家权威媒体参加于武汉举办的“高品质武汉造——东风Honda品质溯源”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汽车生产基地、对话企业高层领导及品质部门负责人等一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东风本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及生产经营发展情况。

东风本田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合资汽车品牌之一及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单体工业企业,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始终把车辆品质状态放在首位,经过17年的不懈努力,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和可靠的产品品质,累计获得了超500万用户的支持与信赖,东风本田旗下CR-V、思域、艾力绅等车型荣获多项质量调研桂冠,在市场考验中成功收获广大消费者与专业机构的认可。

据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介绍,截至目前,东风本田汽车拥有3个整车工厂及一个发动机工厂,基础产能达到了76.8万台。3个工厂的布局基本上完成了产品规划所需要的制造和品质管理的条件。从产品规划到产能的规划,3个工厂正逐步满足未来百万辆级别规划的需求。

本次媒体参观走访的是东风本田最新工厂——第三工厂。第三工厂以灵活应对商品进化的新时代绿色·智能化·柔性工厂为理念打造,于2019年4月正式投产,年产能规划为24万台,拥有制造中大型车及新能源车的生产能力。目前,新款CR-V已在东风本田第三工厂投产。未来,艾力绅车型也将移至该工厂进行生产。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身处武汉的东风本田在生产端和销售端的压力陡增。整个2月份,东风本田汽车产量为零,经销网络销量也呈断崖式下跌。但经过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东风本田以“防疫为主,品质优先”为原则,3个工厂依次复工,并且仅用26天时间便实现了从“有序复工”到“火力全开”。在生产环节中,实行错开生产,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既确保了防疫工作有效开展,也保障了汽车品质的稳定。

“东风Honda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在复工复产后全速前进,努力挽回失去的时间和疫情造成的损失。承蒙消费者的信赖,东风Honda 前8个月终端累计销量达到441927辆,几乎赶上去年同期的销量。”潘建新说。

在逆境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绝非一蹴而就,而是东风本田多年来始终保持对品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建立并坚守严苛的品质管理标准的结果。在管理体系上,东风本田在研发、采购、整车生产到售后的企业全价值链上,建立了全面品质管理体系,从而实现高品质、高效率的工作;在生产过程中,东风本田对品质管理十分严格,坚决执行“三不”原则(对不合格产品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确保每道工序生产的都是合格产品。

东风本田还建立检技体制推动品质保证。东风本田汽车品质管理部部长曾幼明在座谈会上介绍,在检技制度下,东风本田质量负责人为检查主任技术者(简称“检主技”),检主技下设工厂副检主技、科检技,从新车型、量产、市场全过程进行品质管理。在新车型品质熟成阶段,检主技提前介入,以项目组形式推进新车型品熟的展开,并在新车型各大节点中进行建议和裁决,保证节点品质,从而实现顺利量产。在日常量产品熟阶段,检主技以日、周、月、季、年为节点,通过对涉及重大品质事项进行速断速决、趋势管理等一系列方式,展开量产品质的预实管理、品质改善。在改善市场品熟阶段,检主技与品质管理部/售后服务部对客户投诉对应跟进,第一时间响应并处理客户投诉,在使市场信息得到切实解决的同时,对新车型和量产车型进行品质改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章华公司强化质量管理打造企业核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菊花香溢扶贫路

  • 安徽、山东等地的玉米迎来收获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