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社会化用工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2020-09-23 11:33:3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礼)近日,社会化用工研究报告发布会在京举办,社会化用工综合服务方案提供商用友薪福社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在会上共同发布了《社会化用工研究报告》以及《地产行业社会化用工研究报告(2020)》《金融行业社会化用工研究报告(2020)》《医疗健康行业社会化用工研究报告(2020)》《文娱行业社会化用工研究报告(2020)》4个行业研究报告。

促进新个体经济、支持新业态就业与灵活性就业,已成为现阶段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措施。近几年来,以新业态灵活性用工为代表的社会化用工群体逐步发展壮大,更多的组织在业务职能,尤其营销、服务等部分都应用了社会化用工模式。基于社会化用工现状,用友薪福社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在经过长时间的调研后,全面总结社会化用工的定义和在不同行业领域的应用模式及效果。

发布会上,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对当下的用工现状及未来的用工趋势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指出社会化用工这一新业态用工模式对于劳动者扩大就业、促进收入等带来的积极意义。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用友高级副总裁徐洋分别从社会化用工的社会意义及商业创新角度,对社会化用工的概念及应用现状进行了深入解析。

本次社会化用工及行业研究报告,首次系统阐述了社会化用工定义、体系及应用,首次披露金融、地产、文娱、大健康四大热门行业社会化用工应用现状,也是首个深入一线调研企业社会化用工劳动者情况、并经过权威专家总结规范的社会化用工报告。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商业模式进步和组织形态创新,社会化用工这一前沿的新业态用工方式,无论对企业、个人还是社会,都会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章华公司强化质量管理打造企业核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菊花香溢扶贫路

  • 安徽、山东等地的玉米迎来收获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