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苏省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助力“无锡制造”走出去

2020-09-22 11:17:06 中国质量报

专业赢得信任

江苏省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助力“无锡制造”走出去

□ 于 文

近日,当拿到经江苏省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以下简称无锡市质检院)测试通过、泰国强制认证主管机构TISI出具的“临时通关证明”时,江苏无锡海达安全玻璃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终于舒了一口气。10月起,进入泰国市场的建筑玻璃须获得TISI认证并加贴认证标识,否则企业的产品无法出海交付客户。

无锡质检院凭借良好的国际互认度,实现了中国企业出口产品可在本国检测的可操作性,大大减少了企业的认证周期,为“无锡制造”走出去铺平了道路。

“国际认证的周期都比较长,而对于企业而言,越早通过认证,越可抢占先机。”无锡质检院副院长周滢介绍,接收到这些企业的诉求后,该院通过商务部迅速与泰国方面取得联系,向其提供了检测认证流程、检测标准、检测和评估能力、服务案例等,说服对方由其对企业产品提前测试评估,出具预检检测报告,泰国TISI凭此报告出具临时通关证明。当疫情防控结束,泰国方派人员完成企业现场审核,企业可获得TISI的正式通关证明。经过多次视频交流、网上参观实验室,泰国方面决定认可质检院出具的检测报告,给国内企业出具TISI临时通关证明。

“这次授权出证的意义在于,一是企业的玻璃产品可以正常生产、按期出关;二是到认证正式施行,检测过的企业不需要重复检测,可节省3~4个月的时间开拓海外市场。”该院光伏辅料部主任朱晓岗介绍,一般玻璃企业的月产量都在数百万方起,体量大的企业,年产值达几十亿元。给企业争取到多一点时间,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就强一分。

无锡市质检院自2009年与瑞士SGS开展互认合作以来,已先后与德国VDE、TüV,法国BV,加拿大CSA,美国UL等十余家国际认证机构在光伏组件部件、电动车、增材制造(3D打印)等领域实现了检验结果互认。企业在该院取得相关检验检测报告,即可获得欧、美等主要国际市场的认可,为企业在国际贸易中消除贸易壁垒、增进贸易互信、提高国际竞争力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近年来,该院已为全国近1000家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专业服务。

为帮助更多企业顺利取得出口认证资质,无锡质检院还升级了培训模式,推出了“云课堂”,为相关企业开展技术质量免费远程培训,以国家质检中心平台以及研究员级高工、博士等专家团队为依托,精心编制并推出了产品质量分析、国外政策法规等专题,助力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顺利扬帆远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山东等地的玉米迎来收获期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对早市商户在 ...

  • 广汽本田混动制高点——锐·混动联盟 ...

  • 护航节日市场

  • 传统手工月饼  吃出岁月滋味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