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车市“金九银十”热度不减

2020-09-17 10:43:22 中国质量报

产销连续5个月增长 销量连续4个月保持10%以上增速

车市“金九银十”热度不减

本报讯 (记者岳 倩)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发布了8月汽车工业运行情况,当月我国汽车产销形势总体稳定。具体来看,今年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11.9万辆和218.6万辆,产量环比下降3.7%,销量增长3.5%,同比增长6.3%和11.6%。我国汽车产销已连续5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连续4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1-8月,汽车产销1443.2万辆和1455.1万辆,同比下降9.6%和9.7%,降幅与1-7月相比,分别收窄2.2个百分点和3.0个百分点。

乘用车方面,产销169.4万辆和175.5万辆,产量环比下降2.0%,销量增长5.4%,产量同比下降0.1%,销量增长6.0%。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7月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产量有所下降,其他品种产销均呈增长,多功能乘用车(MPV)增速更快;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量小幅下降,其他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1-8月,乘用车产销1117.6万辆和1128.8万辆,同比下降15.5%和15.4%,降幅比1-7月收窄2.3个百分点和3.0个百分点。

商用车方面,同比继续大幅增长。产销分别为42.5万辆和43.1万辆,环比下降10.0%和3.5%,同比增长42.8%和41.6%。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7月相比,客车产销均呈小幅增长,货车有所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依然下降,货车保持快速增长。1-8月,商用车产销325.6万辆和326.3万辆,同比增长19.3%和17.3%,增速比1-7月提升2.9个百分点和3.0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方面,受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及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8月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稳中有升,产销再次超过10万辆,分别达到10.6万辆和10.9万辆,刷新8月历史纪录,环比增长6.0%和11.7%,同比增长17.7%和25.8%。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增长。此外,燃料电池汽车8月产销呈迅猛增长,表现也明显好于上月。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60.2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6.2%和26.4%,降幅比1-7月收窄5.5个百分点和6.4个百分点。

中国汽车品牌方面,乘用车销量65.5万辆,同比增长6.3%,当月市场份额为37.3%,同比增长0.1%,实现了5个月来的首次增长。中汽协方面认为,这一方面得益于市场需求的不断恢复,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中国品牌高端化步伐的推进。然而,这并未彻底扭转局面。1-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仍然下降了21.3%,销量为408.9万辆,市场份额为36.2%,同比下降2.7%。

中汽协方面表示,今年8月,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取得积极成效,国民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态势,生产供给加快恢复,市场需求逐渐复苏,就业物价总体平稳,新动能成长壮大,市场信心趋于增强。在此背景下,汽车行业恢复形势持续向好,当月产销继续保持增长。9月,随着由政府主导的消费促进月等政策的落地,叠加9月下旬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将推动企业新品全面投放,以及中秋、国庆长假带来的自驾游需求,居民的汽车消费将得到有效提振,进而增加“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热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