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广东省获绿色产品相关认证证书近两万张 占全国总数15.36%

2020-09-16 10:22:40 中国质量报

努力把大湾区打造成全国绿色认证的示范标杆

广东省获绿色产品相关认证证书近两万张 占全国总数15.36%

□ 本报记者 王 越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绿色认证技术交流论坛。

宣传周期间,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全省认证监管部门和认证机构,广泛开展以“共推大湾区绿色认证:守护绿水青山,同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活动,普及绿色认证技术规范,推广应用绿色认证标识,着力营造全社会认识绿色认证、参与绿色认证、采信绿色认证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绿色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相关工作。广东省政府出台《广东省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围绕进一步强化认证对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带动和引导作用,部署推动发展有机产品认证、节能低碳产品认证等各类型绿色认证项目。

截至目前,广东省共有3183家组织获绿色产品相关认证证书19147张(占全国总数的15.36%),其中,低碳产品认证证书52张、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2089张、节能产品认证证书13698张、节水产品认证证书776张、环保产品认证证书1225张、绿色食品认证证书561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746张,为促进绿色发展、引导绿色消费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二级巡视员何小群在启动仪式上深入阐述了推进统一的绿色产品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鼓励广东省发挥先行先试作用和优势,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利机遇,扩大绿色和有机产品认证覆盖面,提升产品品质,努力把大湾区打造成全国绿色认证的示范标杆。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丘瑞清对全面落实国家关于推行绿色认证、服务绿色发展的总体部署,统筹抓好广东省绿色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的宣传推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与广东省有关部门继续加强绿色认证政策宣贯、技术培训工作,强化认证监管与宣传培训、推广应用的有机融合,合力构建完善绿色产品认证监管体系,引导认证机构积极申请绿色认证资质、开拓绿色认证业务,推动绿色认证服务市场更加透明规范,营造绿色认证事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绿色认证产品更多地被社会公众所了解和采用,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实现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