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艾兰得以质量敲开世界大门

2020-09-15 10:24:24 中国质量报

为全球上亿消费者提供超过两亿瓶营养保健品

艾兰得以质量敲开世界大门

□ 石蓉军 本报记者 蔡美萍

以往提起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兰得),消费者的第一反应是VC含片。现如今,艾兰得不仅成为全球营养保健品行业的“隐形冠军”,而且通过了12项严苛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内营养品行业第一个通过美国药典委员会USP认证的企业,也是全球营养品行业唯一一家中美供应链全部“零缺陷”,通过美国FDA现场检查的企业。艾兰得致力于以最好的产品、最高的品质、最优的服务造福全球消费者。

自2010年成立以来,艾兰得实现了快速发展。从最初只有艾兰得VC含片一个单品,到如今成为世界营养健康品制造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10年来,艾兰得坚持以“守护全球亿万家庭健康”为使命,专注营养健康领域,生产、供应的营养保健品覆盖北美和欧洲各大商超,每年向全球上亿消费者提供超过两亿瓶各类营养保健品。

艾兰得脱胎于国内知名原料药VC生产企业——江山制药。2010年公司决定进军国际市场,并于当年在同行中第一个走出国门,收购了美国国际维生素公司。10年来,艾兰得先后实施了10次并购,在中国、美国、英国建立了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在上海、苏州、北京和德国汉诺威市、荷兰阿姆斯特丹建立了营销中心。

艾兰得董事长常亮介绍:“跨国并购解决了资源的全球配置问题,包括市场、采购、生产、销售等供应链各环节的要素整合。但对于艾兰得这样一个国际化的营养保健品企业来说,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核心要素,是质量保障和产品创新,前者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后者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双轮驱动,企业才能获得跨越式发展。”

全球化布局,使艾兰得成为全球营养品行业唯一能够实现多地交付的制造企业,并成为沃尔玛、特易购、沃尔格林等欧美主要商超渠道的首选营养保健品供应商,VC、多维、氨糖片剂等多个产品在上述渠道的占有率达到50%以上。2014年以来,在中国医保商会发布的“保健品出口20强”中,艾兰得连续6年蝉联榜首。

目前,艾兰得在全球拥有4500余名员工,其中欧美员工超过3500人。2019年,公司实现全球合并营业收入超过60亿元。今年,面对全球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生产经营逆势上扬,预计全球年销售规模增长30%以上。

常亮认为,质量是消费者信任的唯一准则,质量更是敲开世界大门的强有力保障。公司始终将品质视为企业灵魂,在全球工厂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推广实施“基于飞轮效应的全球‘滚雪球’管理模式”,从系统化、信息化、精益化3个方面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化融合”精益质量管理体系。

作为全球营养健康产业的创领者,艾兰得一直重视研发和产品创新。公司在美国南卡、英国伯明翰、上海张江科技园以及江苏省靖江市本部建立了研发中心,在全球同行中首个成功自主开发AI智能研发平台,公司还建有5个省级研发创新平台、1个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拥有有效专利138件,其中发明专利19件;获得保健食品批文36件,保健食品备案凭证61件;通过美国药典(USP)认证产品9个。

近年来,艾兰得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及江苏省五星级上云企业、省质量信用AAA企业等称号、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领军企业,同时还是江苏省唯一获得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和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双认证企业。公司于2017年获靖江市市长质量奖,2019年获泰州市市长质量奖,今年已申报江苏省长质量奖。

针对个性化营养定制是营养保健品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个性化定制健康时代的到来,艾兰得注册成立了北京欧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在行业领先的基因组学、大数据和应用能力,为消费者定制个性化营养以及运动、美肤、减肥、降糖等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公司还与香港恒基兆业集团联合投资50亿元,建设了恒艾健康服务产业园,打造从基因检测到大数据分析、从供应链定制生产到个性化营养包等在内的智慧营养服务模式,不断向全球领先的营养健康解决方案服务商迈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 ...

  • 河南省鄢陵县大马镇王敬庄菊花、草花 ...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举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