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贝恩公司发布中国企业“新公益”报告

2020-09-15 10:24:07 中国质量报

贝恩公司发布中国企业“新公益”报告

打造可持续共赢发展模式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为助力我国企业顺利转型“新公益”,帮助企业更好地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日前,贝恩公司联合大自然保护协会发布了《新思路,新公益:中国企业之社会责任之路》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认为,基于政府大力引导和各类政策支持,社会公众的慈善和公益意识不断提升,传统的公益捐赠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公益追求。当前,走在公益前沿的企业和企业家纷纷探索如何发挥自身所长,践行企业使命,“既多又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从而在未来建立适用于更大范围内的可复制、可持续的“新公益”模式。

贝恩公司和大自然保护协会通过深度访谈和问卷调查,深入分析了我国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时所面临的新挑战,试图找到中国“新公益”事业的突破口。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战略业务主席朱永磊表示:“随着我国企业越来越多地投身于各类社会责任项目,先行者们已经开始意识到,如果想最大化地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授人以鱼’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如何打造一个可持续的自我推动的闭环生态系统和动态过程。”

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时普遍面临以下痛点:高涨的社会热情背后,社会责任工作仍然缺乏清晰的战略支撑;尚未形成明确的组织和资源、预算体系;社会责任项目的投资回报不明确;构建社会公益“生态体系”的意识仍处于初级阶段。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CSR业务联席主席刘湘平认为,可持续多方共赢的“新公益”模式,将会是更有规模效应和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投资,也必然是中国企业和企业家们的共同愿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尝试突破,跳出传统的捐款捐物思维模式,试图围绕自身业务和能力优势,使公益支持的影响最大化。

针对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贝恩公司提出以下建议:立足企业所在行业,结合自身条件和所处位置,自上而下确立清晰的社会责任战略;建立健全内部组织,培养相应能力并调拨相应的资源支持战略落地;重视项目的可持续性和“自我造血”能力,无论是财务角度抑或是战略层面;多方努力,打造“赋能”生态系统,实现最大化价值。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 ...

  • 河南省鄢陵县大马镇王敬庄菊花、草花 ...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举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