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维康药业亮相创业板注册制首发阵容

2020-09-15 10:23:58 中国质量报

深耕中西医药制造

维康药业亮相创业板注册制首发阵容

□ 孙平文

近日,创业板踏上注册制旅程,首批18家上市企业成功上市。其中,以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结合经营的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康药业)名列其中。据悉,该公司也是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名单中唯一的现代中西药制造企业。

近年来,不少医药企业先后登陆资本市场,通过直接融资强化企业自身在医药领域的布局。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健康备受重视,医药行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维康药业在疫情之下业绩也迎来了逆势增长,根据招股书披露,今年上半年,维康药业净利润为5804.47万元,同比增长1.89%。

亮眼业绩之外,更是维康药业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相较2017年,维康药业2019年在研发上的投入增长了33.68%,这为其产品创新与进步提供了坚实的保证和源源不断的动力。

十年磨一剑。20年的精耕细作,让维康药业在粉碎、醇沉、干燥、提取、蒸馏、制粒、包装等环节成功应用多项先进技术,特别是为滴丸技术、软胶囊技术及分散片技术。目前,维康药业核心产品包括银黄滴丸、罗红霉素软胶囊、益母草分散片、益母草软胶囊、骨刺胶囊等,这些产品均保持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其中,银黄滴丸、罗红霉素软胶囊、骨刺胶囊等居行业前茅。

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预计今年全国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4万亿元。

在良好的市场环境下,2017-2019年,维康药业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0652.88万元、57765.22万元和64180.09万元。其中,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42.13%、10.96%,呈现出较快的增长趋势。

从维康药业的收入结构来看,其收入主要由医药工业与医药商业两部分贡献。其中,由医药工业贡献的收入,从2017年的33142.89万元增至2019年的52362.09万元,年均增速近27%;医药商业贡献收入,从2017年的7484.95万元增至2019年的11714.55万元,年均增速近24%。两部分业务的增长势头强劲。

维康药业董事长刘忠良表示,此次发行上市,维康药业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在清晰的战略规划和独特的核心竞争力驱动下,公司将不断拼搏进取,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维康药业将一如既往地坚守“维系苍生、致力安康”的企业使命,以医药产业专业化、企业运营规模化、品牌拓展国际化、自主创新时代化、科学管理标准化、客户服务立体化为方向,向着高科技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企业竞争力的国际一流品牌企业迈进。

维康药业方面称,未来3~5年,将争取更多核心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继续开发国内市场;在新药研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完成一些中短期项目,如仿制药开发、重点产品的二次开发研究等;建立维康企业研究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使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创新能力达到国内领先。

维康药业成立于2000年,根植于享有“浙江绿谷、天然药库”美誉的丽水市,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截至目前,维康药业拥有发明专利21项,其中银黄滴丸、罗红霉素软胶囊等产品拥有发明专利与核心技术,先后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以及“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优秀民营企业”“丽水市纳税百强工业企业”等殊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 ...

  • 河南省鄢陵县大马镇王敬庄菊花、草花 ...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举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 ...

最新新闻